自從上次去醫院被檢查出胖胖有輕微耳內發炎之後,被交待耳藥要照每天兩次伺候,光點耳藥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阿胖的腦子,真是...有夠簡單。
拿了這瓶東西,按照謝醫師的step by step指南一步一步來;
1. 把藥搖一搖。原因是為了藉著握著藥罐的手溫,讓很濃稠的藥可以變的水水的。我懷疑裡頭的藥,跟鼻涕一樣黏稠。
2. 攤開胖胖的耳朵。通常要先把耳朵用衛生紙擦一下,因為耳垢不少。通常我最愛這個步驟,因為翻開耳朵的她,真像小綿羊。
3. 滴約一個小指頭指甲的大小劑量,順著耳管進入中耳。很巧妙的比喻吧,有誰的小指甲跟我一樣小的,請舉手。
4. 開始慢慢的用大拇指跟食指夾著胖胖的耳朵,緩緩往下推,這時,會聽到『跩跩跩』的聲音,就代表藥有被推到。
5. 推20-30秒,就可以完工了。

不過,阿胖是很不喜歡我玩她耳朵的,但是,通常,她的記性不好,即使拿了耳藥給她聞,她還是會搖搖尾巴,哈哈哈的對我笑。通常是等到我拿了衛生紙往她耳朵執行step2時,她才會突然記起說:『啊,這就是要點耳藥啊,我不依…。』

真是….有夠簡單的傢伙。

後記:現在喔,阿胖已經慢慢的放棄反抗點耳藥了,因為,她姐比她還會…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