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想想這是哪天開始的,好像是我第一次帶她上班時發生的吧。

按照慣例,若是剛吃飽飯,只要走出家門、公司門之後,大概五分內就會乖乖撇條甩尾巴了。記得胖胖的第一次,是發生在離開公司的路上。離開公司後,胖胖與我會走一段約為十五分鐘的小散步路程去牽小藍(註一)後再回家。不過,在這短短的十五分鐘路程內,有三個巷口、一個超大行人穿越道。但是,就在那麼巧的晚上七點鐘,事情發生了。她老大不小的,就在過巷口時,也不管車子要駛入巷子裡,就蹲了下來,滿臉舒爽的要撇條,滿臉尷尬的我除了一直稱讚她說好乖、跟車子裡的人示意歹勢 =.=||外,還得在她撇完那一刻,迅速用塑膠袋抓起熱呼呼的扁扁逃離現場。

事後覺得,可能只是偶發,沒想到慘案再度發生在隔天下午。

記得那天天氣很好,心情好的我右肩背著包,左手拉著胖,到starbucks買了一杯低咖啡茵的焦糖瑪奇朵,開心的走出馬路,準備過長約30步的行人穿越道時,她老大又在閃5秒就變紅燈時蹲了下來。天啊,只剩五秒,全部在機車暫停區的機車騎士門全都笑成一團,照慣例的,我還是只能滿臉尷尬的稱讚她好乖,在她撇完那一刻,迅速用塑膠袋抓起熱呼呼的扁扁逃離現場。

印象還很深刻的,是她撇在白色斑馬線上,還是特別清楚、好擦。

從此之後,只要出了公司後,我會特別在過馬路時先把塑膠袋跟衛生紙抓在手上,因為…真的沒有例外,我看,她可能是愛上馬路口前機車們的投射燈吧。


註一:這是二輪車的小暱稱,因為,她是藍色的,亦稱小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