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旅行,希望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當成一個深度居住者自處。能夠走路就不搭公車,非得搭車也不會放過任何小細節,為的只是快速地融入當地生活。不同於團體旅行大景點遊走,偏好的是特色小店及街弄間。所以很清楚自己出國不能跟團,否則大概會出現的狀況是:上車睡覺、下車莫名其妙,永遠搞不清楚導遊介紹的景點特色,也永遠記不住哪些是曾經旅遊經過的地方。早上吃了pancake,跟sanday同學heejeong, mizuki去28th吃india food。位於midtown的28街,穿梭於老舊建築及巷弄間也不時感覺到,來往人潮與上東區的不同,印度、泰國等東南亞的居民居多。餐廳也以吃到飽的異國料理居多。(註/midtown在曼哈頓區是位於23到59街之間)



價格合理的印度菜,飯隨便裝不加價,菜有夠辣,忍不住喝了好幾杯水。又因為太餓忘了拍照,這是第二回。冏到一個不行。


中城(midtown)的老式建築,即使是飯店也是有些古味在。





在曼哈頓要知道自己所在位置,從街道東西向的示別即可輕易瞭解。整個曼哈頓島是以第五大道(Fifth Avenue)作為東西分隔,以59街以北稱為上城(uptown),59到23街稱為中城midtown,23街以南稱為downtown(下城)。此外,在下城往南走,還有下曼哈頓區(lower manhattan)。所以W 28st,就是在於中城的西區。



很愛美國的紅綠燈,是垂在路中間、由上往下的黃色小標示。在曼哈頓,真正的new yorker是不看紅綠燈走路的,沒車就往下一個blocker前進,會乖乖的看燈走的呢,就只有入境未深的旅客或遊(留)學生囉。



在中城韓國街上,有一堆流行飾品批發店,就好像是台北後火車站華陰街一樣,整家店看的到的地方都掛滿了項鍊、耳環、手鍊等等的流行飾品,價格低廉。1-3塊美金皆有。和老板閒聊下,發現她們有一個員工也是台灣人,可能是他鄉遇故知吧,就送了我們同行三人各一條手鍊。So lucky。


可愛的冰淇淋車,看貼滿車子的DM,似乎想吃啥都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