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in berlin

十月二日。柏林。天氣晴朗。八度C

還算早起,九點自動將鬧鐘關了,一樣在床上滾了一陣。聽到同寢室的室友已經開始移動,慢慢交談後,大腦開始運作,也慢慢開始起床疏通筋骨(感覺自己好老),將衣服一件一件慢慢套上,準備好迎接八度的柏林早上。

這家青年旅館算是在跟同價位的旅館中,最靠近市區(應該說他就在市區裡),乾淨、房價便宜、廁所與淋浴間分開的貼心設計、白色系列的床單與枕頭與床架,一整個就是潔淨,一晚只要十七歐元,櫃檯人員笑著說:「相較于其他國家的首都城市,這裡應該是最便宜的」;服務人員十分親切,與冷呼呼的柏林成反比(比方說我跟餐廳要熱水要泡茶,即便他們同時在咖啡廳營運中,也不會覺得提供水需要額外付費。買了EUROBUS沒辦法列印車票,他們也幫我在櫃檯列印出來。超感動啊。);餐廳與閱讀區也是我很愛的部分,就在一樓大廳後方,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帶著IPAD在閱讀區,喝著熱茶(當然茶葉是我自備啦)上網,查詢隔天的旅行資料,也可以跟同一間旅社的旅人聊天。唯一只有我在晚上回旅館時,會在路上看到幾個長腿高個辣妹站在路上,穿著COSPLAY的高彩度制服,開著高叉、冷著臉等著客人上門,雖然賞心悅目,但也有些擔心會不會有滋事份子作亂。

帶著IPAD跟我的星巴克手持杯,要了點熱水後,在櫃檯拿了張旅館設計出的柏林地圖,開始進行「今日玩哪裡的計劃」,同時間想著昨天到機場旅客中心要地圖,而服務人員鐵著臉說市區地圖需要付費,地鐵圖免費的表情,感到不以為然。上了柏林旅遊官網,快速地在網路上查好了柏林政府列出的二十個必遊景點,用筆大大圈起,研究了路線,轉眼也過了快一個小時,邊跟台灣的好友們在網上打屁、邊回著語音訊息,感覺雖然一個人在國外,心裡也不是那麼孤單。

@ 本次居住飯店。Generator Berlin Mitte
飯店聯絡資料
Oranienburger Strasse 65
柏林 德國
http://generatorhostels.com/en/destinations/berlin/mitte/

-待續-

▼旅店的外景。

trip in berlin

▼附設餐廳區

Generator Berlin Mitte

▼接待區

Generator Berlin Mitte

▼旅館服務中心與CHECK IN區

Generator Berlin Mitte

▼長腿兒姊姊。。。

trip in berlin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