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to Berlin

十月一日。從24度到4度的柏林,有病啊。

一班EASYJET廉價航空飛機,讓我看清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現實,話說買了EASYJET尼斯飛柏林的機票,沒有加購託運行李服務,但我一直以為可以挑戰一卡登機箱,旅行三周的計劃!一開始準備了「四天份衣服。盥洗用品。IPAD。相機。充電器。英國轉換器。慢跑鞋。夾腳拖。吹風機。藥品。書。筆。筆記本。曬衣架。毛帽圍巾。台灣禮物。星巴克握把保溫杯。行動電源。」把他們都放到登機箱去,身上只背了一個小小側背包,目測爲25cm x 25cm x3cm。就在登機那一刻,完美計劃被徹底打翻。

「不好意思啊,你的小包包要放到登機箱裡。」登機時,EASYJET小妞拿了我的登機証,用眼白看了一下登機箱,與我腰間的小包包後冷冷地說。「可是這個包包很小,我把護照跟錢包都放這邊,不方便放到登機箱,掉了就不好了。」展開極力爭取姿態,試著用堅定眼神說服他。「沒辦法,公司規定。如果你真的沒辦法把包包放進去的話,就需要額外付35€。」EASYJET小妞展開超完美,少了溫度的微笑說著。

「茄。輸了!」我喃喃自語地,默默把行李拉到旁邊,拉開登機箱,把包包放到行李箱。再把整個人跪坐在行李箱上,把拉鏈拉上。這招必殺技每試都有效,同時間小人心態的東看西看旁邊的旅客,是不是都這麼聽話的只帶一個包包。結果是,登機小妞眼睛真的很厲害,沒有一個乘客可以逃出法眼,乖乖跟我一樣把兩個包包合併成一個包包。

登上飛機,把小包包從登機箱拿出來,邊碎念著邊找位子,機上兩個小時,跟身邊一個巴西來的廣告行銷人聊不停,從大學畢業後的她就開始進入廣告業,一轉眼就二十年過去,五年前才自己出來開業,也因為是自己當老闆,所以跟他的搭檔商量出走三個月,逃離工作的束縛,真實的感受生活。這次會搭上去柏林的飛機,也是因為在南法曬了一個月的太陽,要去柏林看好朋友、泡泡博物館群,之後就回巴西去。聊的同時彼此都感覺的到有行銷人的特質,積極、善於危機處理、樂觀正面。也因此在飛機上的兩個小時一點都不無聊。走下飛機前,交換了彼此的資料,並預祝彼此的旅程順利。這,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之一,永遠可以在旅程當中,尋得新的朋友、新的想法、可能原先在腦袋裡的結,因為新朋友的一句話而解開了。

進入柏林機場,第一個念頭是,靠!好冷啊!從登機箱拿出圍巾、毛帽、手套,突然行李箱空了不少!茄!那剛剛在跟EASYJET小妞爭個屁啊。全副武裝後,定睛看了看這個這個國家的文字是怎麼猜都猜不對的。不像西班牙或是義大利有一點點可以從法文去推敲。「天啊。這跟韓文一樣。我又進入到毛毛蟲文字的國家了。」拿著旅客中心的地圖時,心情複雜。

拿出事前做的功課,但,真的還挺出我意料的困難,在柏林的地鐵,尤其是機場線真的很可怕。從機場方向往地鐵站前進時,白色牆面沒有任何指引標示,到了地鐵站時,與長廊垂直共可以看到八個月台走道,只有像電視一樣的告示出現在每一個月台底下要往上走的樓梯前。沒有一個月台有標示地鐵的號碼、顏色,我拿著手上事先查好的地鐵線號碼與方向,靠,沒有標是我該怎麼看啊!

問了左右的旅人,大家也都一臉困惑的看地圖,左搖右晃的嘴巴細細念,看來,跟我的狀態相同啊。決定隨意先走上一個月台試試手氣,踏上月台,放眼望去沒人,反而發現第一與第二月台比較多人,於是乎快馬加鞭的拉著我的登機箱跑下月台,進入長廊,再轉向人多的月台,試著問問月台上的人往市區是不是在這邊搭乘。結果,聽到我講英文就好像日本人一樣的一臉慌張,「天,德國人不講英文的嗎?」看著電車駛入月台,「S45,在地圖上有,可以上!」就跳上地鐵,並且雙眼盯著下一站出現的站名,確定沒問題之後,才放鬆了起來,也開始注意車廂內的畫面。「狗狗可以帶入車廂!帥氣。」「腳踏車也可以不用額外收費的拉進車廂,挺好。」「車廂內好安靜,真棒。」

對於德國地鐵的規定,沒有任何的閘口,完全是相信人民的前提,真的,大家上車後都是先自行刷卡,即便是沒有查票人員出現,也是很自動自發的守規定。如果這一點在台灣施行,有效率不知道會有多高?沒多久,到了我應該轉車的點,但重點來了,即便已經找到哪條線的地鐵,我還是無法從月台上看出來是往哪個方向。其實,熟悉臺北捷運的方式就可以在很多國家大城市地鐵通用,巴黎、紐約、東京、布拉格、布達佩斯,只要找出要前往的地點,看清楚地鐵的終點站,就可以分辨出是往哪個方向直行。比方說,從台北車站去中山站,就是搭前往「淡水」方向,而不是選擇往「象山」方向。但在這,我找不到標示終點站的指引牌,很有可能是因為德文對我來說辨識度很低,所以上了車之後也不知道方向對不對,只能從下一站的站名來判斷。慘的是,我選錯方向了,下意識地以為在下一站的對向車道等車一定沒錯,但,問了當地人才知道,得要換到另外一個車道才行。啊,好沒邏輯啊。。。。。(抓頭)

好不容易摸黑摸到了當天入宿旅館,也正式宣告大腦使用過度,先來個熱水澡醒醒腦。因為,今晚的柏林,靠背冷啊。

-待續-

▼位於柏林機場,有點簡單的旅客中心。

trip in berlin

▼未來幾天都會持續出現的熱狗攤

trip in berlin

▼夕色陰鬱的柏林機場,記得當時冷到差點把手機給摔地上。

trip in berlin

▼前往地鐵的長廊,平鋪的地板讓登機箱可以直直地推過去!咻!!!

trip in berlin

▼帥氣的單車女郎!

trip in berlin

▼天氣冷到爆炸。今天下午還是二十四度啊!一轉眼變四度。好無奈啊。

trip in berlin

▼原來男生穿嫩粉色長褲,也還不錯看啊。(筆記)

trip in berli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美 的頭像
    小美

    跟著小美一起去旅行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