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eliens au citron

對瑪德蓮,一直沒有對留下深刻印象,也不在我最愛法式甜點的前三名。但來巴黎學甜點不學這款,好像很說不過去,畢竟他也是法式甜點中的經典。於是乎,抱著隨便學學的想法,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小巧的她,有著瑪芬蛋糕的綿密,卻因為加上檸檬,增添了檸檬的清香,不感到黏膩。我想,回台北後應該會很常作這道甜點,簡單的步驟,烤焙時間短,而且與我愛的伯爵茶真是絕配。

【準備材料】

三顆蛋
麵粉 250 g
發粉 11 g
砂糖 200 g
牛奶 100 cc
奶油 120 g
綠檸檬 一顆
(以上材料約莫可以做 45 個瑪德蓮)

【開始動手做】

1∕ 把奶油液化,最好可以看得到有點咖啡色(但不是焦喔)

2∕ 把檸檬洗乾淨(因為需要把皮給刮下來),拿搓板把檸檬皮搓下來,剩下的檸檬切塊後,榨出汁跟檸檬皮一起放碗備用。

3∕ 準備一個大碗,把蛋打勻,加入糖。拌勻後加入牛奶跟檸檬皮與檸檬汁一起攪拌均勻。

4∕ 把麵粉跟發粉拌好之後,直接倒入大碗當中,拌勻之後,靜置一小時以上。但如果可以放二十四小時,就更棒了。
(本次操作只有放一個小時,唉,因為時間不夠,太想嚐試了。)

5∕ 把材料用湯匙放到模子裡,只要放入3∕4就好(如後附圖)

6∕ 將溫度設定 210°C烤五分鐘,然後再調整為 200°C 烤六分鐘,就可以把牙籤插進去看有沒有粘黏,沒有即可出爐。

▼刨檸檬皮的過程很有趣,邊感覺到陣陣清香的同時,還要擔心會不會把手指頭一起刨了進去.....

Madeliens au citron

▼雖說八分滿,但還真難拿捏,原則上這樣子還都不會在烤盤上溢出來...

Madeliens au citron

▼看到這一球球的瑪德蓮彈跳了出來,十分開心 Madeliens au citr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甜點日記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