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paris

半年,時間過的快,回過頭想好像沒做些什麼大事,但又覺得生活頗為充實,難解,這該怪我記性不好的腦子。

記得兩週之前,埋頭忙碌著法文履歷,寫動機信以便找尋工作,同時間持續閱讀、適應新居住、學做甜點、逛SOLDES、跑步減肥、上網找尋甜點食譜,以迎接新課程的來臨,或許是太急著找到賺錢的機會,忙亂中忘卻初衷,直到真的工作上門,才發現自己忘記當時揮別在台北的工作而來巴黎的目的。在兩周前,聯絡上一家做中式料理的餐廳,老板是大陸人,在巴黎擁有三家餐廳,聊天之於知道他們需要找尋的是全職工作者,也就是每週工作時數需要三十五到三十九小時,當時,在電話中只聊到我的法語程度如何及是否可以上全天班,沒仔細思考的我一口就答應過去面試。直到掛上電話,仔細算了一下每天工作時間是七個小時,那不就從上午十一點半開始算起,到下午六點半。但是每天都需要上兩個小時的法文課,不就得要上早上九點到十一點的課。晚上六點半下班後,到晚上十一點之間,只有四個半小時,我需要學甜點、攝影、逛咖啡店、逛甜點店、讀書、每天還需要花一個小時跑步,不時跟朋友約桌遊、跳SALSA,這些時間都被壓縮的小小的,更何況現在祇是當成每週工作三十五個小時,若是三十九小時,並且每週只能休一天呢?越想越覺得不對勁。。。。。。

沒兩小時,我打了電話去跟老板推了面試機會,更清楚自己需要的工作方式,也或許是運氣好,被我找到了一個小小的零工,每週上班的時間不定,但重點是可以有機會賺到錢,時間也是彈性靈活的,可以好好的體驗在巴黎的生活。同時,找尋著可能運用到自己專長進而賺點錢的機會,比方說:攝影、文字,但不再強求。

七月開始了語言課程,新學校的教學方式與在台北學法文的「歐協」頗為類似,雖然第一天上課有些緊張,但倒也快速上手,在上課時,文法已經不太碰觸,主要都是重會話,聽幾段會話,看理解程度;討論主題,並且進行寫作跟幾分鐘的發表,挺好玩的,但叛逆期的來到,不想被制約,所以有點排斥去上課,再加上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下午兩點到四點的上課時間,讓我感到痛苦。

除了上語言課,開始大量的學習烹飪與製作甜點,喜歡簡單製作的大眾烹調方式,而非精緻講求複雜工序的藝術甜點。在上完課之後,會再去查其他食譜,看看其他人怎麼做,並且試著去嘗試調整學到的食譜,也因此對於烘焙材料的選擇與工序,慢慢的有了概念,這點還挺令我驚訝的,因為,喜新厭舊的我,總是不喜歡做相同的料理,但為了嘗試不同口感的香蕉巧克力馬芬,兩周內至少做了三次不一樣的嘗試^^。

最近很容易感到失序,容易累,太多事情想做卻沒太多時間,所以,一樣地持續跑步著,這是目前可以取代百憂解的好物,我想繼續跟她當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