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etite mendigote
(攝。Pinterest)
記得今年冬天剛來巴黎,走在路上看在眼裡,整條街都是灰街(灰階),除了天色陰鬱,人的穿著也是單一的黑色,眼睛想四處搜尋除了黑色之外的穿著打扮,通常,祇要是穿著非黑色外套的人,都不是巴黎在地人。該推論結果正確度高達 95%,像我,就穿著淺卡其色uniqlo羽絨外套,也因此,讓我不自覺地認為,只要全身穿黑色,就可以變身假性巴黎人(?)雖說,巴黎人可以把黑色配搭的很有型,但看了三個月,還是有些疲乏,渴望能看到亮彩的顏色。

 

直到最近,太陽出現、可以不用持續穿外套機率變高,在巴黎待上一陣子,對於不熱愛時尚、不講究穿著、不化妝,祇愛穿TSHIRT牛仔褲,配上Converse球鞋的我,也能感受到初夏的巴黎女孩穿著從單純黑色著衣,瞬間改變,簡單的小洋裝,搭配平底涼鞋,很簡單,就可以穿出法國女孩優雅,但,不是常逛街的我,在各大服飾店都得要很仔細地找,才會挖出一件單品(低吼:有時還找不到),也或許這些品牌都太大眾口味,所以難以滿足我這怪需求。再加上我並不是十分懂得穿搭,也因此,常常無法將腦子裡的畫面拼湊出來。(窮學生愛逛列表:H&M、ZARA、KOOKAI、Pimkie、NAFNAF、NEW LOOK、PROMOD...)

終於,被老天爺同情下,在聖哲曼小區遊蕩時,意外瞟到一家很巴黎的小店,店名十分特別,La petite mendigote(中譯:小叫化子),吸引走近的,就是一件高掛在櫥窗上的小碎花洋裝,就好像欣賞一幅畫作一般的讓人站在店門口停留了一陣,充滿春天浪漫氣息襲了過來,感覺頭髮上都長出了稚嫩的粉色花朵。

進店晃晃,除了洋裝外,店內展示了許多配搭單品,舉凡包包、絲巾、細腰帶、鞋子、帽子etc,做工都還挺有質感,物件完整到隨便配搭,都可以穿出我想要的法式優雅,祇是價格對於學生來說並非友善,隨便一個單品都是八十歐以上,正逢 SOLDES 期間,剛好是可以好好互相認識的好機會,因為我想,即將進入打五折的階段囉。可惜,店內不能很大辣辣的拍照,否則就可以試試看穿搭囉。

▼共有三家BOUTIQUES(攝。官網)

La petite mendigote

▼對我這不懂得想像穿著的人,掛滿在衣架上的碎花洋裝們,就沒這麼吸睛,但穿在身上就是好看啊。(癱坐)

La petite mendigote

La petite mendigote 官網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