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enhagen Day 5
剛好來的季節是六月,聽說是最合適前往渡假的時候。一開始聽到還不太相信,但看到這一棟建築物上頭的溫度指示後,我完全相信!想想,最高溫二十度,最低溫零下二十度。(這代表年均溫度為零度?)

氣好,跟歐陸氣候相同,偏乾燥,跑起不來不會悶汗直流。相對洗完澡候需要努力擦乳液,指甲邊邊的硬皮很容易跑出來。總而言之,就是乾。

安全度比法國與意大利高上許多,少見黑人與東歐仔。亞洲人也少見。

在7-11買東西會要人命,一杯咖啡通常都是35DDK以上,超商咖啡28DDK起跳;相同的東西在超市買,價格約莫為 40%價。不懂為啥在哥本哈根開了好幾家7-11,明明價格很驚人,一瓶曲線瓶可樂叫價22DDK,真的買不下手。建議大家盡量去大型超市採購,否則錢會掉得很快。

咖啡店通常都會有無線網路,而且不需要密碼,只要簡單註冊即可,所以,如果不想進去喝杯咖啡,可以直接坐在陽台邊,就可以使用到網路。(這就叫做偷網路嗎?)

丹麥人見面不會碰臉頰打招呼,不像法國或瑞士人,見面一定要來一下,頂多祇是擁抱而已。

走在路上普遍都可以看到帥哥,推著嬰兒車(這太殘念了,帥的都結婚去),帥哥可見度很高,七成有。美女可見度沒有帥哥高。

Copenhagen Day 5

自從在巴黎生活一段時間,麵包已經對我造成了不少殺傷力,至少兩天需要去一趟麵包店是一定,早餐在家必定少不了它。所以在丹麥,看到麵包店也讓我感到怦然心動。

麵包是我最愛的一環,大型麵包類28DDK起跳,丹麥獨特有的黑麥麵包,請一定要嘗試,有些酸酸的滋味很特別。

Copenhagen Day 5

迷你版的黑麥麵包,超可愛,可惜理性大於感性的我,當時沒有買,現在好後悔啊!

Copenhagen Day 5

類似法國長棍麵包寬版,裡頭的麵包心十分鬆軟。

Copenhagen Day 5

這一種口感外皮酥脆,裡頭麵包心比較像是奶油麵包,所以第一天吃很過癮,放烤麵包機也感到鬆脆。但第二天再烤過,就沒有法國長棍麵包寬版來的好味道。

Copenhagen Day 5

超好吃肉桂捲。要減肥這檔子事已經被我拋出腦外,但吃完那一刻又飛了回來,女人這輩子的最大敵人,就是無法停歇的減肥計劃,可惡!我下輩子要當男人!

Copenhagen Day 5

在這的SCONE,外表酥脆,內餡都還算軟,祇是價格頗驚人,17DDK起跳。

Copenhagen Day 3

優酪乳超好喝,喜歡喝高黏稠度的人請一定要試試。一樣的,冰淇淋口感好像沒加水的,嚐起來滿口牛奶濃郁滋味,很有飽足感,推薦以下必定造訪的冰淇淋品牌。

1)Frellsen chokolade

目前人在羅馬找尋冰淇淋的我,還是對他魂牽夢縈。我忘不了那口在嘴巴裡化不掉的香濃口感,滑順,似乎一點水都沒加。這一家是做巧克力的,反而被我歪打正著的吃的美味冰淇淋,大大推薦!至少九十五分!27DDK。

Copenhagen Day 6

外頭還可以裹上密密麻麻的巧克力、花生顆粒、彩色糖豆、Oral餅乾粉等等,一切都需要加價。約莫4DDK起跳。

Copenhagen Day 3

2)瑞典品牌小丑 GB Glace

在瑞典、丹麥處處可見的國民品牌冰淇淋,該香濃醇度十分高,我一直在想是否北歐的冰淇淋都加了起雲劑?實在太好吃到讓我無法正常思考,每家價格不同,但約莫28DDK起跳。

Trip in Malmö

Trip in Malmö

對我而言,丹麥哥本哈根是個很不賴的城市,人們友善、氣候乾燥、空氣好,但居高不下的物價讓人手軟,我想,對於退休後來這邊,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筆記)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