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in Corse

(攝。科西嘉島)

對於學期的最後一個月,也或許因為一個月之內大玩特玩,一收假就開始面對期末考試,所以時間上感覺特別短暫,轉眼間就過了一個月,也或許更適應這邊的生活。

SORBONNE每天做不完的功課,及每週至少三次小考的特訓,讓耳朵跟眼睛都升級一些,考前把文法書看過一次,並且把三十一個動詞變化都默寫過一遍,兩週特訓下,在考完期末考時,發現在考卷上的文字都看得懂、也知道怎麼回答問題,看來,四個月內的成果,應該不會太差,就等六月份成績出來,就可以知道是不是真的過關。五月底課程結束,把七月份的課程申請寄出去了,希望可以順利申請到學費比較低的學校就讀(低頭禱告中)。

每天三頁的小說,慢慢閱讀著,不時閃過到底要多久才可以把這本書念完,再加上書籤常不小心掉在包包裡,讓我得從頭開始看,感覺,花上這輩子,也好像念不完。

一個多月前,得知室友要在八月離開巴黎,前往馬達加斯加教書,不能夠再死皮賴臉的住在他家,只好開始找下一個住宿點,一直在我心中造成些許的壓力,但因為腦子沒辦法一次處理太多事情,所以一直念著等考完試再說,同時間,在各大找尋租屋網站上註冊,等待的機會,而幸運的,就在考完試的一周內,我找到了一個位於小巴黎十一區的小雅房,離地鐵站近走路一分鐘可達,再往南一點就可以碰到巴士底廣場,於是六月底,將晉升為小巴黎居民(搖旗吶喊著)。七、八、九月要來巴黎的人,可以來一起窩一窩,順便幫忙分攤一下房錢啊,哈哈哈。(顯示為窮鬼上身狀態)

在找住宿時,跟一個七十五歲的台灣婆婆碰了面,當時的她也是要找室友,祇是分住同一個房間,對我來說,雖然三百歐元很便宜,但還是希望可以找到有自己獨立空間的地方,所以就無緣成為室友。她來巴黎已經四十年,算是留學生的前驅,當他知道我來這四個月的時候,她笑著說:「這正是難熬的時間,心裡會想回台灣,但是任務還沒達成卻回不去。」我同意的點點頭,心裡的想念也更加深刻。

已經連續三週的跑步,要求自己每週至少要跑五次,也因為室友告知要在早餐前跑步對身體比較好,而開始設定目標,早上九點就得起床,至今,一切都順利,大腿跟小腿肚慢慢變壯中,但小腹卻慢慢地不見,開始學習正確的拉筋方法,以方便跟粗壯小腿說掰掰。

六月來臨,即將前往哥本哈根找邦邦聊天,問問他為啥不想來臺灣開演唱會;訂了廉價航空,準備去羅馬感受一下有多美麗:六月底與室友說掰掰,開始小巴黎獨居生活。心裡有好大的聲音在響著,似乎,一切正在改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