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photos

曾不曾經有過這種感覺,看了一整段落的文字,每個字都知道是甚麼意思,但是串成一篇文章時,完全搞不懂在講甚麼?

 

現在的我,常處在這種狀態中,上週五,在課程結束前,跟老師小聊了一下,我問她最近一直想要提昇自己的閱讀能力,並且多增加字彙量,所以去買了一本之前看過的法文電影原著,同時間,把書本遞給她。

她看了看,微笑著說:「這本書不會太難?」
我有些苦笑的回應:「因為之前看過電影,很喜歡電影內容,如果可以靠著那股熱情,讓自己能耐著性子讀一點是一點,也挺不錯。」
她微笑著沒說甚麼,但我知道她十分了解現階段的我,閱讀能力並不能夠暢快地讀這本書,或許內心裡想勸我放棄這本書。但,換了個方式,列了兩本書單給我,並說著若有興趣,可以去圖書館借出來看看。

該不該逐字查字典,還是不該依賴字典,用猜得去瞭解上下文。對此,她認為,如果發現不查字典整篇都看不懂,那並不是好事。她微笑回應著。

我想,這是長久以來的壞毛病,不是「一」,就是「二」,感謝她的提醒,開起來另外一種可能性,我想,我得常把這個概念放心裡,因為,太多事情都是該這麼對待,學習,只是一小部份罷了。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