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n paris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天氣依舊,跟二月份沒差多少,空氣中的涼寂已經不再輕易影響到我;接受巴黎有著美麗的外表,內心卻如同善變的女人;習慣不帶手機出門,不看時間;習慣人心不祇善良,也有被窮寂脅迫而行壞的可能;用簡單的地圖帶著我熟悉巴黎街道;學著把眼光放在無意義卻好玩的地方,比方說:選不同的路走去學校、每天選不同的麵包店買Baguette回家、向地鐵的人持續微笑著,直到她也微笑回應。

在一個月內被「語言交換」的對象搭訕幾次之後,徹底瞭解男人與女人之間不存在著單純的友情,語言交換與結交新朋友,祇是一種找尋女朋友的說辭,所以,莫名的我得去弄個戒指,要告訴每個想要靠近我的人,我男朋友在巴黎,即使,我很想有。

最近睡覺做夢開始出現法文對白,與室友的對話出現英文次數日漸變少,而且開始會主動提問題;在課堂上不再害羞的回應老師的問題,反而在點名朗讀時,很用力地大聲念出來,把想睡覺的同學嚇醒;去巷口麵包店買麵包時,除了向老板問好之外,開始會主動跟他聊天,希望哪天我可以正確地把他的名字拼出來;腦子慢慢清楚每個時態跟句型,不再害怕著去使用它,大腦已完全接受弄錯了也不會死,頂多是極度尷尬而已。

希望這麼繼續下去,四個月後,順利把耳包成功擺脫,把法文弄到跟英文一樣好,把想讀的法版電影小說耐著性著看完,那,應該就算是完成任務,拿到可以回家的車票,一路笑著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