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ogne festival
今天是科隆的嘉年華會,或許是因為太多人湧入,整個城市變得好多人,而我今天也掉了人生第一個錢包,不過,一切都好,已經都處理完了,也去當地警察局備案妥當。掉的東西只有:約莫七千塊臺幣的歐元,匯豐信用卡跟中國信託提款卡都已經電話掛失,討厭的是才剛買的地鐵月卡,才用了十次不到,這讓我在Rudolf-Platz 商店門口尖叫足五秒鐘有。


事情發生的經過十分有趣(?!),就在 back WERK 喝咖啡,心裡還開心著只花 1.5 euro 就買到超好喝 Latte 時,包包還在背後緊緊壓著,靠在上頭,與友人討論著回巴黎她可以走的行程,突然,覺得位子被撞了一下,還在想是怎麼回事,我看了身後一眼,沒想太多,沒想到要拿包包時,用外套蓋著的包包不見了,整個包包耶。至今都還覺得很誇張,不過,下次會把包包放在肚子上,可以遮肚子也不錯。

後續,跑遍了咖啡店附近的垃圾桶,很可能小偷發現沒啥好偷,就把不要的東西丟掉,但沒尋得。同時間,嘉年華會產生了很多垃圾,許多拾荒客在我們四處翻垃圾桶時,也繞著垃圾桶找可回收品,這些東西,或許被他們撿走了不一定。

到警局備案的過程也很奇妙,指引我們方向的是科隆火車站賣票人員建議在車票弄丟時,可以去警局弄一張證明,或許可以在登上火車時,跟「車長大人」解釋狀況。在歐洲,車長先生有判定可否免費通關,或是苦命買張全額車票的高度決定權。在科隆火車站內附設警局,報案時窗口告知可能要等半個小時才會輪到我,因為嘉年華會湧入太多人潮,今天有很多人被搶(?!)。回頭看了一下等候的人,真的挺多跟我一樣的慘案發生。

花了半個多小時做筆錄,詳細寫上發生的狀況跟被偷的物品,當然也將回程車票一併寫入,感謝這次幫我做筆錄先生的熱心幫忙,詳細註明了每張車票明細(包含搭乘日期、點對點名稱,與搭車時間),讓我現在人在回布魯塞爾的列車上,在解釋車票被偷的情況下可以檢附這份報案記錄的同時,幸運地沒花錢補買票。(這讓我沒把遠在加拿大朋友的建議使上:在站長檢查票的同時,眼眶含淚的說昨天我在科隆被偷走包包,現在一分錢都沒有,我付不出錢來。)

還好重要的東西都在身上,護照、手機、相機都在,也還好跟好友一起出門,所以不擔心錢不夠用的問題。但這次包包被偷,腦子不斷反覆思考著,這件事要告訴我的是甚麼?
@ 包包隨時抱身上。
@ 要對錢的花用不要太執著。
@ 發生事情的時候不驚慌,快速處理。

好多念頭閃過腦子,覺得,真的這次出門放太鬆。唯有謹慎出門行事,才能開心玩樂。

N.B. 希望,從安特衛普回巴黎的車長大人,也可以放行通關,要不然,就要損血了。


小美事後感想:
好友說,我在事發當中一直保持著淡定模樣,這讓我聯想到,之前發生車禍時,在救護車上還要人幫我拍照一樣的淡定,這,是有病吧。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