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在旅程中的我,偶而會因為懶得與其他人有交集而感到寂寞,但這次能夠在montpellier認識三位沙發客,至今都還有聯繫,內心仍因此感到開心。買了車票,搭上前往Narbonne的TGV,傳了簡訊給Stephine約定八點半會到火車站,而她也回傳會在火車站接我。新的目的地與新的朋友,這一切,又令人感到興奮許多。
無標題

晚上的TGV人變得相對少,發覺對面的男性旅人友善的對我微笑,或許原本可能交談,但因後來他旁邊坐了其他乘客,而少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但巧的是,火車到站後才發現他也是Stephine的朋友。她說:「這小鎮真的好小,幾乎全鎮的人都認識彼此吧。」她開玩笑地說道。

在火車上是寫下旅記的絕佳時間,發生的事情與遇見的人事物,記憶如新。回到家也會忘記地圖與發票是在甚麼時間與地點拿到,要回憶實在太難。努力地把手上的旅行記錄貼在本子上,時間快速飛逝,轉眼間,車子到站,忙亂的把東西收拾好,移動到車站門口。

Stephine開車來火車站接我,是個活潑健談的女高中老師,教的是英文,喜歡與朋友分享生活的感動,並且計劃著今年九月前往澳洲教法文,雖然現在還沒有著落,但我很欣賞她在追求夢想時,眼底所閃動的美麗眼神。

晚上20:30左右,她帶我到downtown知名的比利時啤酒bar,l'antre de l'echoppe,同時間也把我介紹給其他朋友,包含在Narbonne的沙發客們。這個提議讓我開心不已,可以同時間認識許多新朋友,真是太棒了,雖然現在我已經記不得他們的名字。
無標題

比利時啤酒,一直是我在歐洲許多新朋友的最愛,也或許因此讓我想要嘗試,選了香蕉口味,初嘗還ok,但過了二十分後的味道,還真是棒啊。環境十分cozy,櫃子上擺放了不少table game,也許多人邊玩邊喝啤酒,相較於臺北的夜店,這畫面真的太新奇,太有意思了。
無標題

IMG_2801

Stephine知道我在學法文,就跟現場的朋友說最好跟我說法文,可以幫助我練習聽說。突如其來的挑戰,挺有意思的,大家很專注的聽著我奇怪的法語腔調,不時大笑著。而我,也不會因為不好意思而不開心,笑得開心,這些真的太棒了。
無標題

回Stephine家已經超過晚上十二點了,快速地洗了個澡,Stephine也幫我將客廳的沙發床放開,鋪上床單與棉被,開心的聊著天,並且約定明早一起吃早午餐。

當晚,我做了一個邊喝啤酒邊發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