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健怡的呢?想了很久,好像是某一年下定決心減肥,看了它的卡路里之後,便成為日後唯一指定使用飲料。除我之外,公司同事們(只有一個例外)也愛diet coke勝於coke,記得還有一年公司聚餐,買了肯德雞全家餐跟PIZZA,桌上東倒西歪放滿了喝完跟喝一半的Diet coke罐,不禁令人感到一陣錯呃,難道這也能像在喝台灣啤酒…,一罐接一罐的續…去年九月,一趟紐約自旅,近一個月的時間,讓我發現,美國真是可樂主義者的天堂,除了大飽眼福之外,也喝了不少有趣的健怡,因為光就口味而言,就有七種之多喲(官網看這來):
diet coke:就跟目前台灣喝到的口感一樣。
caffeine-free diet coke:唯一沒被我喝到的口味,唉,找粉久都沒看到呢。
diet cherry coke:淡淡的櫻桃味,纏繞口中的香氣,自覺得有些小紅莓的野香。
diet black cherry vanilla coke:兩種口感交錯著,大腦很難去分遍該是香草味重,還是黑櫻桃味濃。但,跟我要喝之前認定的味道一點都不同,強力推薦喜歡嘗鮮的可樂愛好者。
diet coke with lime:這一款是我的最愛,淡淡的萊姆味,讓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就好像是剛切好榨妥的萊姆汁,加在經典diet coke裡頭,撩起一陣聞香念欲。其實台灣的檸檬口味,對大家來說應該是too over,喝起來的檸檬味太假,酸味反而有些鹹膩。所以回到台灣後,唯一能讓我回味的,也就只有經典diet coke加上鮮榨檸檬囉。
diet coke with splenda:喝了很多口,實在喝不出有啥特別味道,好像是香甜一點而已;看了商品說明後,才發現它是加了splenda牌子的增甜配方在裡頭,似乎美國人有部份的人獨愛加了這牌子的增甜配方。
diet vanilla coke:香草,沒錯!就是香草味,在我對diet coke的評價中,本款有獨特難喝之嫌,怎麼說呢,味道不濃厚之外,似乎只是倒入香草精進去拌一拌…..。

讓我更意外的,是除了diet coke之外,還出了zero coke,同字面所翻,還真的是一點卡路里都沒有呢。若因為這樣,就直覺認定zero coke很難喝,那你就…錯啦。若要形容那喝起來的感,應該是比可樂更順口,甜味低一點,氣味十足之外,再加一點點清爽,就是zero給我的感覺。

雖然有人說健怡喝起來很像感冒糖漿、太甜、沒有可樂喝起來的暢快,但似乎對我來說,可樂本身喝起來才像感冒糖漿、太死甜、也沒有diet coke喝起來的暢快。

嘿,今天一起可樂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