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is coming

搬到新家的第二天,就下了場大雪。當我醒來時看到窗外飛滿的不是雨而是雪時,大聲尖叫了起來。"wow, snow. It's snow."真訝異現在的我連尖叫時講的都不是中文^^

急忙的將我的s30拿了出來,卡嚓卡嚓的拍了好幾張雪景,不過都只是從窗外望出去的景象,很難連想當我站在外頭是什麼樣的情況。

鼓起勇氣踏出家門口,其實也沒架冷嘛。走了幾步路,發現雪飄的速度遠比雨來的快,當拿著傘時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不過一點點雪沾在衣服上,也不像雨一般的容易濕了衣服。這也僅止於"一點點"。

好不容易走到了公車站牌,和之前有點不一樣的,從舊homestay到站牌只需一分半鐘,現在久些了,需要五到六分鐘。不過想想可愛的wanda跟可愛的room, and no cucu rules. Everything is so wonderful.

這兒的公車站牌特色在於:
1. 70%都有公車亭,這方便的措施讓等公車的人們免於風雨的侵襲,尤其是雪。其他30%也是因為旁邊就有騎樓的關係。

2. 乾淨整潔:只有一個公車號碼跟該公車站的號碼。沒有其他的廣告海報什麼的。每個公車站都有它自己的號碼,通常為四個數字。搭乘公車的人可以輕而易舉的從bus time table中得知這號公車會在幾點時經過這個公車站牌,所以也就不用老早就在這等到凍昏。

3. 公車準時到站:很大的差別吧。比較台灣跟加拿大,真的挺令人訝異的,也因為醬子這兒的人很少遲到^^,except me。

對當地人來講,他們並不把這場雪當一回事,或許你會問我為啥這麼認為,從些小地方可以容易的發現。

First of all, 他們不認為現在是Winter,頂多只是Fall,四度而已,不叫冬天。The other one is 人人不穿厚重衣服,下雪也不帶傘,就這麼的讓雪落在身上。這該怎麼說呢?或許這邊的人不怕生病^^。

不過聽說後天的天氣是17度,呵…這邊的天氣還真是怪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lgary 卡加立生活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