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ting clear

文化上的差異真的很叫人吃驚,或許出一次遠門,可以讓自己更試著學習如何把內心靜空,接受各種想法跟觀念。晚餐時,原本期待新室友的來臨,從轟媽那得知她來自墨西哥,名叫rube。因為家裡頭除了我、KAORU(從日本來)、JAE-EUN(從韓國來)之外,再來就是加拿大的轟爸跟轟媽了,雖然每天有說有笑的,可是對於除了亞洲人之外,我還是第一次跟中南美洲的人一起住咧…。在去接新室友的司機先生打電話來之後,轟媽的臉都綠了,她說要告訴我們個很大的"shock news",當下我還以為是飛機出了意外還是什麼咧,後來聽轟媽說,rube的爸爸跟她一起搭飛機過來,晚上去附近的hotel過夜,再搭隔天一早的飛機回去。

當聽到這個消息,沒想太多,心裡只閃過個念頭覺得這爸爸很愛女兒,想確定她是否平安。後來轟媽開始問在場每個人的看法,除了我覺得還好之外,在其他人的眼中卻覺得很怪、不可思議,覺得他想太多了,也覺得他過份保護…etc.。

轟媽說,在墨西哥的女孩子在18歲(包括18)之前,父母親就好像保鑣一樣的,不管小孩到哪都一定盯著,而且當地人認為女孩子在結婚前一定得是完好如初,也或許是醬子所以才盯的特別緊吧…

轟媽為了這個挺不開心,或許她覺得墨西哥爸是因為擔心房子不好、吃的不好、home parents很差、環境很差什麼的才趕過來,讓她挺沒面子。

吃完晚餐,我進了房間,韓國室友(以後簡稱J)皺著眉頭跑來我房間,
我說:『這件事情讓轟媽挺不開心的?』
J說:『對啊,跑來個過度保護小孩的爸爸挺怪的…』
我說:『嗯!如果你爸從韓國跟著你一起過來,會很怪嗎?』
J說:『那當然啊,超怪的咧。我才不想要他跟著我過來。』
我說:『那如果你的男友跟你一起過來呢?妳會覺得跟sweet嗎?』
J說:『嗯!開心死了,我會感動到流眼淚咧。』
我說:『醬子不是很怪嗎?一樣都是愛你的人,不同人卻有不同下場,醬子不是很怪嗎?難道,妳不愛你老爸?』
講完後,J歪著腦袋想了很久,久久無法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對我笑了一下,似乎是想告訴我:是啊!怎麼會差這麼多。

後來,墨西哥爸跟rube來了,如同往常的列隊歡迎,帶她到她的房間,到餐廳那坐下來聊天時才知道墨老爸一點英文都不懂,什麼都是rube翻譯給他聽的,他也在很晚很晚時決定不去hotel,就睡在這,只是因為太想多陪陪rube。(聽J說的啦:後來還看見墨老爸在偷拭眼淚。)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個底,誰是會對自己好的人;或者當故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時總是無法嗅出什麼特別的,但,愛應該是不分國際。

後註:雖然墨老爸真的快drive 轟媽crazy,不過當轟媽知道墨老爸身上好像不夠錢坐taxi到機場時,還是跟轟爸要求先借個60塊加幣。我想,愛還是不分國際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lgary 卡加立生活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