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illa Mesón El Serranito

跟房東聊了三個小時的好處就是,這幾天要去拜訪的餐廳有著落!不用靠著會指引我踩雷的天賦浪費了這幾天的生活費。

Mesones Serranito,是房東聽到我堅持一定要吃伊比利豬的時候,突然想起的小餐廳,他說,這一家店是他自己也很常去光顧的,比其他的火腿店都來得好!真實!

就醬子,夜裡三度低溫已燒去身體不少熱量,看著google map的神準指引路線,很快就彎進了這家小店,明亮的燈光誘起了想要大吃一頓的慾望:潔淨玻璃內高掛著光溜溜油花花的豬腳,讓我想起在馬德里市區常出現的偽火腿名店(為什麼會說是「偽」的?光門口有一車一車的觀光客,就讓人直覺推斷那些餐廳是開給觀光客的,當然,也有很多人都說那些開在市區的火腿店都爆炸難吃。)

每條腿底下都有個白色的杯子,我想,應該是油脂會順著往下流,而這些由,還會再拿去怎麼利用,就不得而知了。

sevilla Mesón El Serranito

拉了一張桌,侍者熟悉地拿出給觀光客(有圖片)的菜單,沒多想,指著帶有薄薄亮亮油花的火腿潛艇堡,大氣地點了一杯白酒,愉快地等著被餵食。看吧台後的老廚師,用一包超長的餐刀(抑或忍者刀?)削出大片薄薄的火腿肉,鼻子也嗅到了油滋滋的香氣。

sevilla Mesón El Serranito

sevilla Mesón El Serranito

三十年老店,有三家分店,劣質連鎖店的不好念頭浮現腦海,老是踩雷的我開始緊張起來,看著一同入座的中國清華碩士研究生拿著一本小書,開始進行他所謂的用餐儀式:藉由看美食小說的引導,開啟用餐的慾望,光就這點,就吸引著我的注意。

他說:唸書的這幾年,因為都是住校生,所以每天三餐都是看著書,邊吃邊看。

「不會跟同學聊天嗎?」我好奇的問道。

「不會啊。就,看書嘛!」他眼睛繼續盯著書,沒打算抬頭跟我聊聊天。

好吧。我心裡盤算著,當我點的伊比利豬潛艇堡端上來後,這些小事完全飄走:看著平鋪在麵包上的油花花伊比利豬火腿,一開始還覺得切薄片真是不夠大器的我,就在咬下口的那一刻後悔:沒錯!!!就是得要切得這麼薄,才能夠感受到這油脂分布的密集與豐富,麵包內心柔軟的程度,完全配合不想咬到硬法式麵包磨到上顎所產生的不適感。非!常!好!的配搭。

sevilla Mesón El Serranito

搭餐出現的炸青椒,小小小辣的小菜,加上炸小軟的馬鈴薯條,嗯,在這邊如果要出現像麥當勞一樣的酥脆薯條,真的是要求太多了!中間夾層的黃色美奶滋,算是讓整道菜成功的大功臣,淡淡甜蜜蜜的蜂蜜芥末!i love you!

原以為像臉盆一樣大的潛艇堡,會整垮小鳥胃的我。不過,看著對面很裝會的點了一道莎朗牛排,吃得有點不開心的我,心情、食慾,都極端的好了起來!就在每一口都驚呼不已的愉快時光下,完食成就達成!

sevilla Mesón El Serranito

sevilla Mesón El Serranito

 

就這樣,從我們倆點的餐都端上來的時候,他還是沒把眼神從書中移開,我也知道這不會是我想要攀談的旅人。

後記: 其實,我不太懂,明明是來伊比利火腿專門店,然後還點了牛排。我想,當他吃完後告訴我不怎麼樣,還真是一點都不意外。

sevilla Mesón El Serranito

想要去塞維亞試試看嗎?先來官網看一下囉!

他們也有臉書喔!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