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ce de jiva-57

在這,天天往海邊跑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村落都是緊鄰著海,居民的生活也都與海息息相關,早上可以看見一堆孩子們在沙灘上踢足球,聚集了一村子的孩子笑聲不斷。對潮汐的感度相對提高,每六小時的漲退潮,讓平靜的海出現聲音。從住在海邊的第一天開始,就開始對於「聽海」沒這麼浪漫,只覺得吵到午覺睡不著,進而習慣,慢慢覺得海浪推上沙灘上的聲音,似乎是種平靜的呼吸頻率。

在MAYOTTE的海灘多到不像樣,話說官網上頭寫了有一百六十六個美麗海灘,但我只去過十個不到,除了需要開車的關係,也或許是在宿舍旁的海灘就已能滿足我的視覺感受。在水裡可見的魚種好多,一般餐廳裡的海水缸裡的魚種都是基本配備,很多在電影中可以看見的多彩魚群都可以看的到,優游過魚群間,他們也不會閃躲。海龜更是常見的物種,常常從沙灘開始游向海中央,經過沙灘群帶時,可以看到海龜悠遊的輕鬆神貌,六十公分長度以上的海龜算是常見款,就目前為止,看過最大的海龜應該是一百五十公分左右吧。驚人的,離海灘一百公尺距離就可看見海豚聚集,每當看到魚兒跳出海平面,這大概就是海豚來報到的訊息。

悠遊水中,只需要一個蛙鏡、一個呼吸管跟一雙蛙鞋,當然,也需要學習如何浮潛。人到非洲才開始學浮潛,幸運的身邊朋友都會這項技能,所以也可以邊玩邊學。透過嘴巴咬著的呼吸管吸取氧氣,當面罩進水時臉朝上的用鼻子把空氣呼入面罩,深潛到水平面一百五十公分處,再浮起將呼吸管水吐出,光這幾招就花了我四十天的時間慢慢熟練,只為了讓自己能夠在海裡從不害怕變成想更親近。

也曾經在海裡被水母攻擊,並且因看不到水母影子而感到恐懼。當時感覺就像是被一百個縮小版的忍者拿忍具割到,可是左看右看也看不到東西,一時害怕著大喊,結果大家的頭都在水裡,所以沒聽到我在叫,於是只好忍痛快游到其中一個朋友身邊,努力拍打他的手臂求救著。結果,伸出的右手臂,上頭有兩個被蚊子咬的印記,先前被我用手抓破,所以兩個結痂間有十公分,同伴眼誤以為我被超大巨蛇咬到,立馬大叫大家游回岸上。驚魂未定,回家拿冰塊冰鎮住,還得花三天才慢慢褪除紅腫。

美麗的沙灘更是可以無限放空的好去處,鋪上一條厚厚的海灘巾,擦上防曬油,帶上太陽眼鏡,舒舒服服的感受暖暖太陽的洗禮,是午睡的好選擇,也是看書的好去處。有時同行夥伴一起玩沙灘飛盤,也是消磨大半下午的好方法。

除了海灘與浮潛,若有遊艇出海就更棒了。因為可以造訪周遭離島,來 Mayotte後幸運的認識擁有遊艇的朋友,第一次出海才知道,小型遊艇跟電影中很豪華的那種不一樣,大家上船之後需要將東西放在椅子下方,以免泡水。身上穿著泳衣,外頭再穿著T恤與短褲和夾腳拖,而夾腳拖也在上船之後要放在側架上,免得出航後就莫名飄走了。而相機一定得要帶防水的,否則陣亡的機率很高。曬了一天的太陽,可以選擇在小離島野餐,欣賞美麗夕陽。

島嶼國家的美麗,讓我在這小小的島嶼停留了四十天之久,留下了這輩子永遠難忘的回憶。真是慶幸自己沒聽朋友的建議而更改行程啊。(因為好友曾說過,在這小小島嶼應該玩兩周就沒勁 )

▼即使游在他旁邊,他也不太會理會你的悠游大海龜。

underwater in mayotte

▼可愛到不行的海豚們,就在離自己身邊不到兩公尺的距離

underwater in mayotte

▼獨木船,是我在這邊第二喜愛的水上運動,可以十分悠哉的從島A到島B,省去用蛙鞋死命踢的宿命。(第一名當然是浮潛)

Kyaka à Mayotte

▼海灘上的剪影,總是我想拿起相機。但,人在非洲,除非不下水,還是儘可能避免帶相機或手機來沙灘,免得被偷。

place de jiva-50

▼不少人會在沙灘上跑步。挺酷的!但我很討厭,因為沙灘實在太軟了。

place de jiva-49

▼有機會能夠搭上遊艇,以自己的想法前進著,真的很過癮。

underwater in mayotte

▼在水裡,可感受的體重大概只有十公斤吧!這輩子大概只有在這個時候,會覺得很輕盈!

underwater in mayotte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