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co-062

九月二十九日。摩納哥。暴雨

一早醒,星期天的早上睡了挺飽,雖然夜宿友人妹妹Chantal家,卻感覺的到刻意壓低音量不想吵醒我的體貼,吃了快速早餐,邊聊著天,得知今天法國整個壟罩在可怕的暴雨團下,於是,挑了一個離意大利邊界很近的摩納哥打算前往,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個好主意。

貼近當地生活一直是令我著迷的旅遊方式,剛好Chantal要去附近的傳統市集採買,所以也幸運的可以逛逛小市集,牽著狗狗「沙哈」,一時間,讓我想起在台北的胖胖,也感覺到在法國狗狗的幸福。通常,狗狗不會一直待在家裡,跟着主人一同出門居多。他們可以上地鐵,搭火車,進市集,在露天咖啡座一起吃飯喝咖啡,更別說是一些很棒的公園了,令我訝異的,他們連進巴黎高檔精品BON MARCHE也不成問題。但對於衛生問題十分注重的法國人,都會訓練狗在超市外耐心等待主人,即便把狗牽繩掛在超市外,也不擔心狗會被綁架走或之類的(這點我倒是還無法感覺是因為法國治安好,還是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就好像腳踏車會鏈在地鐵站出口的鐵欄杆的道理是一樣的?! )

搭了前往Monaco摩納哥的列車,感覺像是逃離暴風圈,但事實上,在到達摩納哥火車站的同時,陰暗發黑的天空開始下起雨,跟在火車上認識的一群朋友好不容易找到怎麼走出這埋在山裡的火車站,就被外頭的情景個震住了。站在火車站門口直囔著Ho làlà Ho làlà邊搖著頭,豆大的雨滴打在地面上,腦子想著雨天備案,剛好前面一班公車停了下來,問了司機是否前往市中心,剛好這班是背離市中心的方向,但等到終點後,會再度前往市中心。

「不過這場雨正好可以讓你逛逛,看看整個Monaco,也挺不錯的不是嘛?」公車司機說。
「沒錯,這是個挺好的主意。」我回答。

上車買了2 歐元車票,看著車上對我微笑著的老太太們,我想剛剛那段對話應該大家都聽到了。司機說靠左手邊的風景比較美麗,也因此開始聊起天來,他說昨天天氣大好,可惜我是今天才到,不過也難得可以瞧瞧雨中的摩納哥。「沒錯,旅行最高奧秘就是,不管怎麼樣也要玩的開心。」我笑笑的說。

到了終點站下了車,司機跑下車來給了我他的電話,說著如果下班後我還在這附近,就一起同遊吧。笑著收下他的電話,邊跟他道別。走向公車站,手上拿著微濕的地圖,望著天空仍在飄著毛毛雨,得要找個地方先坐坐,但可惜的,今天星期天,摩洛哥咖啡店似乎都沒開門,只有幾個觀光景點旁的餐廳有營業,深呼一口氣走進聖母院旁的餐廳,摸摸肚子感覺有些餓,點了個意大利麵,果真同我心所想的,唉,是給觀光客吃的餐啊。既然餐不好吃,總該讓心理平衡一下,於是,抓了餐廳服務生過來聊天,順便練練會話。就這麼,一個小時過後,不再下雨,也是時候離開餐廳,看看這城市。

市區是在聖母院旁,算是居高點,也幸好搭了公車往上走,現在只要慢慢往下行即可,沒多久,出現了一些紅色印記畫面,隨著地圖的指示,我猜這可能是市區賽車道,果真,被我猜對了。踏在賽車道上走著,有種特殊的快感,趁腦中閃過的念頭還未真實,開始漫步,進而加速,沒錯,在這上頭,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跌倒,因為,路實在是太平了!! 這是慢跑愛好者的極樂天堂啊。(內心大叫著) 一時間身邊呼嘯而過了幾台跑車,三台法拉利就這麼把我甩在後頭,一時間,感受到什麼是奢華世界,這,就是兩年一次新聞稿上會出現的only watch舉辦國啊,豪華遊艇、香檳魚子醬,美味三星米其林的曼妙饗宴畫面,就在腦中漫了出來。

步出賽道,走向 Hercule 港,滿滿的游艇「們」一字排開,高高低低分層爭豔著,一系列的白,ㄅ透過陽光閃過遮陽板的反射,一度覺得眼瞎是因為太陽光太耀眼。看著岸邊的關東旗上出現著熟悉字樣「2013 only watch…..」還沒來的及看完它,雙腳就已朝著旁邊的身上配有識別的工作人員奔了過去,問道今天是否要舉行only watch的展覽,才被告知昨天是四天展期的最後一天。

「啊?! 不會吧,運氣也太好?!就差這麼一天。就錯過了兩年一度的only watch。」滿臉失望的樣子讓這位大叔發笑。只好解釋之前因為工作原因,有接觸這個展覽,只是因為人在台北總是只能發發新聞稿告知活動訊息,而無法前來參加,沒想到一天之差,讓我失去了一睹眾星雲集的奢華聚會。

「是很豪華沒錯,但,就是一群有錢人的聚會罷了。」他說。
「是沒錯啦。我大概可以想像那些畫面。」我笑著說,但心裡仍然希望能夠親眼瞧瞧,順便把腦子裡的畫面真實化,就,好奇而已。向遊艇們揮揮手,往著 Lavotto方向慢慢走去,一邊欣賞著藍色地中海、白色波浪與巨大遊艇,讓海景更加豐富。 星期天的摩納哥,人少,所以踏起路來更加輕鬆,精品店街道也相對少了許多觀光客。高低起伏的山坡也因為摩納哥所設置的電梯,而變得可愛一些。每個居高點都會有設置電梯,可以直接通到該地下層的路面,十分方便,就我行經的路段就看到了四五個電梯,真想每個都去搭一下。(但為啥呢?真是。)

-待續-

【相關資料】
什麼是Only watch
Only watch官網
更多小美在摩納哥拍的照片

▼有別於其它的火車站,摩納哥的火車站...在很高點...要走出這個火車站需要搭電梯啊(看看下一張圖就知道)

Monaco-099

▼這只是手扶梯而已...之後還得搭電梯才能走出這埋在山裡的火車站

Monaco-003

▼高高的賽車道引牌啊!!!! 呼呼呼!!

Monaco-030

▼活色地標好令人感到熱血飆速

Monaco-036

▼路好平,都不用擔心走路會跌倒....

Monaco-095

▼愛好賽車的人應該會一直尖叫著, 因為這些小店太多了

Monaco-033

▼在路上看到這的機率是"每十分鐘三次"

Monaco-045

▼讓我有些小失望沒join到的only watch

Monaco-079

▼only watch就在這個碼頭舉辦

Monaco-041

▼看看藍天跟白色遊艇也不錯啦><

Monaco-049

▼市區租借腳踏車是紅色的啊!! 有賽車的火味在!

Monaco-080

▼好久不見的BLANCPAIN......

Monaco-091

▼這電梯很酷帥..進去就可以到四層樓高的位置

Monaco-089

Monaco-085

▼前往電梯的通道內裝很乾淨

Monaco-086

▼從車站高點往海邊望去, 十分容易可以看見海

Monaco-097

▼美麗的教堂

Monaco-096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