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langue exchange

「還是可以有機會的,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可以成功。」就在之前曾經試過好幾次的語言交換,換來的總是些聽到我有男朋友就避不見面,就是不在意我有不是有男朋友,也願意想約出來吃飯聊天順便看看能否有機會變男女朋友。這當中,不少人告訴我男女之間不可能純粹當朋友,也不可能單純到只想要語言交換而已,今天,我終於找到了。

對於台灣文化有熱愛的philippe,來過台灣好幾回,對於台灣人的熱情十分傾倒,學習ㄅㄆㄇㄈ與繁體字,對他而言,從文字當中可以看見字的緣由而被吸引著,也因此他常被大陸學生們詢問時為何不學簡體字時,他說雖然方便,卻無法感受到文化的延續而表示不以為然。這點讓我在聽到的同時,大為驚呼。很開心的是,他的中文很好,所以,在交談中幾乎遇不到溝通不良的機會;他會很直接糾正我的發音,這點讓我十分開心。

第一次碰面就對這位擁有中文姓名的P先生感到興趣,時間飛逝,暢談七小時還不覺得累。在珍珠吃了一頓愉快晚餐後,我們約定了下次見面的時間。

後記:

1. 照片上的習作本,是P先生在巴黎購得,讓我大為吃驚,原來,在十區的大陸書店,裡頭也賣了不少台灣書籍,改天我得過去晃晃^^

2. p先生跟我一樣去過嘉明湖(大驚)......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