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paris
除了散步跟騎velib之外,透過慢跑漫遊巴黎,也是個很棒的方式。

自從科西嘉島吃太好之旅,回到巴黎肚子大了起來,體重機也呼嚕嚕的告訴我胖了兩公斤,很好,對於體重變重有恐慌症的我,忍不住跪求室友是否有好建議,身為體育老師的他,保持了很不錯的身材,他建議我每天跑步可以瘦肚子,而且一定要在早餐前跑步效果特好。在有點懷疑他提供的建議的同時,買了一雙慢跑鞋,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試試能否減肥,卻沒想到有意外的收獲。

 

一位好友說,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三週時間,所以,我也給自己三週時間,堅持著試試看是否能夠一週五天跑步,不管是否有減重成功,下雨天也照樣進行。

每天早上睡醒,套上紫色小藍,按了手機APP,設定好半小時間,沒目的地往市區跑去,有時,會在家裡附近繞著BLOCK跑,有時,一跑就六公里過去,經過市區,踩在馬路上,是平穩的,不禁讓我到臺北的道路挖了又埋,跑起來怎麼也不平。在巴黎,對於路上與腳踏車是友善的,人行道平穩好跑,樹蔭不斷,想曬太陽只要跑偏一點就可以曬得到,邊跑步還會有路上對自己舉大拇指加油,即便是運將先生也會搖下車窗為你加油打氣,這等友善舉動激勵了不少想要正面思考的好蟲們,也擊敗不少想要發懶的念頭。

話說家住在Zone 2,所以一開始就先往Place d'italie跑去,從郊區跑到市區,這就好像從三重跑到中山北路一樣的令人感到興奮。達成短期目標後,往開始忠孝復興跑去,再下次,就是往一零一前進。一樣的,從Place d'italie再往北跑,到了Jussieu,順便逛了旁邊的植物園,美麗的風景讓人舒服的放鬆因跑步而緊張的肌肉群。腦子也開始計劃下次的跑步行程,沒錯,繞著塞納河畔跑步,是多麼令人期待。

一日近黃昏時刻,搭了地鐵在Pont de Sully下車,繞過Sully橋,沿著塞納河畔慢慢跑步,沿途經過了聖母院、莎士比亞書店、奧賽博物館、大小皇宮,費時四十五分,到了艾菲爾鐵塔裙下,記得當時的我,笑得很開心,除了沿途諸多華麗建築可欣賞外,美麗的黃昏暮色,叫人醉心。

Life in Paris.

自從「可以先搭地鐵到指定位置再開始跑步」的念頭出現後,我開始研究 還有哪些美麗的景點可以透過跑步享受著巴黎的美麗。

@盧森堡公園周邊

paris photos

@聖哲曼大道:由雙叟咖啡廳開始往東向索邦大學方向
live in paris

@香榭麗舍大道往東向杜樂利花園,往羅浮宮前進
paris 1652

@艾菲爾鐵塔周邊
Love in paris

@塞納河北岸與南岸
live in paris

live in paris

@Tolbaic大道(位於十三區,近Place d'italie)
live in paris

如果有機會來巴黎小待片刻,記得帶上一雙好跑的鞋子,拉上耳機,選定自己喜歡的音樂,讓日後憶起巴黎時光,有多一種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遊巴黎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