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y life in corse

會來科西嘉島真的很靠運氣,因為四月底到五月初有兩個禮拜的假期,再加上室友他們有四個人要去科西嘉島島玩耍,於是乎,搭了順風車,沒想到,有意外的收獲。

搭了晚上飛機,近兩小時的飛行時間,到科西嘉島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問了問室友才知道,他們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子來接我,但沒有不耐表情掛在臉上。

Day 0. Going to Corse

幸運的,朋友家就在科西嘉島上,所以,省了五天的住宿,也意外地發現科西嘉島的小屋有多可愛。古老斑駁的木頭,白色漆些許剝落,感受時間累積的韻味,不講究華麗的燈飾,簡單的僅供照明的燈,反而是許多臺灣小店刻意想追隨經典設計。

Day 1 in Corse

trip in Corse

來科西嘉島,我學會了怎麼放空與真正的過生活。第一天,睡到自然醒來,在院子吃了簡單早餐,不撐肚子的舒服,多是跟朋友聊天,就這麼過了兩小時,搭著車,花一個小時到市區,買一些食材,討論著晚上該誰掌廚,驅車前往近郊海灘,帶著書,一條薄毯,躺著曬太陽,或看著書,或閉上眼睛小歇片刻,腦子無比輕鬆,聽著浪聲,兩個小時又過。回程,眼前遍是美景,不趕行程的聽著特選的歌曲,微笑不斷,一個半小時車程,沒人因為路途遙而作罷。只因為想去,就驅車出門了,這麼簡單。

Day 2 in Corse

到家,各自收拾東西,或許放鬆休息,或許煮壺熱茶,配點餅乾甜點,也或許拉瓶啤酒,跟好友一同在後院聊天,直到晚上八點,升火完畢,先從品嘗紅酒開始,一夥人互相猜著今天喝的是哪個產地的酒、又是哪一年的出產,配著醃製的臘肉,切一些麵包,邊嘗邊笑著,這樣,也過了一小時,看著夕陽西下,BARBEQUE開始,吃著今天掌廚的餐點,配點麵包,起司,再加上飯後甜點,又是兩個小時過去,轉眼,也晚上十一點,若不累,就再煮壺咖啡,回到客廳或坐或聊,一起度過晚上時光,一切,都好輕鬆,自在。

easy life in corse

隔天醒來,是個好天氣,大夥在昨天就決定要出門健行,拜訪在深山的一個湖泊,分配物資後,開了一個小時多的車子,停妥車,慢慢往湖泊前進,每踩一步、一抬頭、一撇眼,眼前盡是美景,手上相機快門沒停過,到了目的地,雖然藍天不在(過了中午,雲都聚集過來),興致不減,把身上的食糧拿出來,隨意找了定位,很瀟灑的沒帶毯子,卻帶了木頭切板,開始切著一片片的臘腸,開了薯片、法國麵包、起司,也或許是因為路途艱辛地爬上爬下,所以沒帶瓶紅酒過來。

easy life in corse

easy life in corse

漫漫天氣變涼,也不見大家想移動到下一個定點,祇是拉緊了外套拉鍊,還是很開心的聊著天,抽著菸,啃著手上的麵包與起司。

easy life in corse

Day 2 in Corse

easy life in corse

回程路上,驚見可愛小豬仔們。

easy life in corse

第三天,天氣好到爆炸,遍是藍天,少見白雲掛著,擦了防曬,帶了泳衣、相機跟書,一個朋友準備要回巴黎,所以,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加上近市區有些塞車,約莫近兩個小時才到機場,一樣的,沒見大家臉色慘淡,抱怨著塞車跟長途車程,反而,卸貨後,找了家進沙灘的餐廳,大啖一番,一樣歡樂,一樣慢活。

Day 2 in Corse

下午,決定不祇是單純的在海邊曬太陽,挑戰直接下水游泳,天氣三十度高溫,海水卻只有十幾度,一陣寒意竄上肩膀,打了哆嗦,但因為已經撂下狠話說吃了一片巧克力之後要撲向大海懷抱,於是乎,回頭看看朋友們準備看好戲的表情,沒辦法回頭了,一步一步踩向海,緩緩感受冰涼,振奮精神著。慢慢的,全身浸到水裡,學著身旁的朋友臉朝天空,用腰跟腳把身體挺上水面,就好像電影情節一般地看著藍天,我,是整個人浮在海水面上。「成功了!」我大喊著,同時間也沉到水底,喝了幾口海水,聽到沙灘上的朋友們大笑,我也忍不住地笑了。我想,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獲。

DAY 2 in Corse

在海面上好容易漂浮著,這是第一次嘗試到,在臺北,似乎很難真的泡在海裡游泳,大多都是在沙灘上玩沙灘排球、玩水,玩沙子,真的要游泳,好像少有機會。游累了,躺在沙灘上,曬著太陽,雖然有點擔心晒黑,但看到身邊的朋友們肆意的享受陽光,擦了防曬,也不想太多,十分多鐘,頭髮乾了,拍了拍身上的沙子,翻了身,又睡了一下。直到被太陽曬到熱醒,那又是一陣子之後的事情。

Day 2 in Corse

晚上回住所,後院又是一陣BARBEQUE香氣,大伙喝著啤酒,聊著天,又是一天過了。跟他們一起過了幾天,我懂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慢活」。不急、不緩、找尋最舒服的步調。重點是,發自內心的舒服與開心。

Day 1 in Corse

本次遊玩地圖:機場在A,住宿點在B,健行的湖泊在C,餐廳在D,沙灘在E。

corse plan

更多的照片在小美的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