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 a la maison

早上一杯咖啡,是好的開始。自從買了摩卡壺之後,在家泡上一杯Cafe creme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難事。

記得是在兩個月前受不了每天都喝熱茶,所以開始找尋美式咖啡機的資訊,沒想到,陰錯陽差的讓我找到Bialetti Brikka摩卡壺,在AUCHAN購入,祇花了十九塊九歐元(折合台幣八百元不到)。

研究一下,Bialetti Brikka意大利牌子算是挺大眾品牌,在網路上有太多人討論該怎麼煮出一杯好的意式單品,所以,在這並不打算研究它,只是發現,每一台摩卡壺都有自己的脾氣,我試了十幾次才發現,水量要抓多少、咖啡粉該取多少、該不該把咖啡粉壓緊緊、聽到波波聲的時候就可以把咖啡壺移開電爐。

打奶泡也是一樣,重點是牛奶的溫度絕對不能超過六十度,邊加熱打奶泡,到些許溫熱牛奶先把杯子暖好,等摩卡壺的咖啡煮好,順著杯沿倒入咖啡,再把打好的奶泡,沿著杯緣緩緩注入,讓牛奶與咖啡慢慢融合,一杯拿鐵,完工。好心情,也因此開始。

Life in paris

 話說,在歐美國家電爐式的廚房還真方便,不會把摩卡壺燒得黑黑的。(大拇指)

Life in paris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