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in paris
在Place Monge這個小區,一直是我很愛來閒逛的地方,有很多小店可以買點東西回家吃之外,我也很愛在這個小區找尋合適的咖啡小店,而 Café Léa,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待的咖啡館。(可以說是挖到寶吧)
一個很妙的機緣,讓我認識她,就在一天下著大雨,PLACE MONGE旁平常下午都沒人的星巴克,滿滿都是人,看了常常都是我霸著的位子被一對黏在一起的情侶佔住,皺了眉頭,就在不想要讓小白鞋溼透,我轉了一個方向,而發現了她,Café Léa。
live in paris
一進門,友善的店員微笑地向我道BONJOUR,是好的開始,分數上揚著。隨意找了靠著牆的沙發,雖然不是很新,坐下來觸感不賴,待一下午應該沒問題;老闆娘是個理了小平頭的熱情大嬸,約莫四十多歲,為啥說她是大嬸,因為每次她的宏亮笑聲,都讓我想到我媽。看她招呼著常來的熟客,發現妳在看她的時候,會對你主動微笑。
live in paris
過沒多久,點的Café créme端了過來,是我很愛的玻璃杯,不大杯,有些小巧,但會搭配著一杯白開水與焦糖餅;喝了一口熱乎乎的咖啡,不是同café de la nouvelle mairie的完美咖啡,若只對咖啡打分數,我大概只會給七十分,但一杯只需要2.3歐元的Café créme,我無法用相同的標準去評定它。
live in paris

live in paris
一整面的落地窗,把窗外的陽光邀了進來,自然光線灑在書本上,變得容易看懂。看累了,把視線轉向窗外,放空一陣子,再轉回來書本上,又是充滿元氣。是因為心情愉快加了多少分數?如果一杯小小的咖啡可以讓心情變得愉快,這已經不是一杯咖啡值多少錢,或好不好喝的問題。
live in paris

live in paris
對我來說,一家咖啡店會被評比的項目有下:
@桌子夠大:最好可以同時擺很多本書&字典。我曾經去過一家咖啡店,他的桌子祇可以放下一本書,如果有朋友陪同,並不能夠要求兩張桌子。
@環境味道:這個很難形容啊,因為我曾經去過一家咖啡店,帶有一種老人的味道。
@環境空間感:如果有挑高的話,整體會有種舒適與輕鬆的氛圍。我曾經去過一家咖啡店,兩張桌子之間的空間,只有三公分(這啥啊!)。
@環境明亮度:如果太暗,應該很難唸書,愉快程度相對相對下降;與「環境空間感」成正比。
@沙發或椅子好坐,看書不會彎腰太累。
@背景音樂:有些咖啡店會放很老式的法文歌、有時人的交談聲會蓋過音樂(我還挺愛的)。
@老板、店員熱情程度
@地點交通方便前往
@有網路或插頭可充電
@價格親民
@可以坐很久,老板不會趕人
@提供的餐點多元
@額外加分要素(不納在主要:老板(或店員)很帥、餐點好吃。
整體評分超過九十分,我不諱言一開始結賬時發現一杯Café créme只要兩塊三歐元著時嚇到我,所以打定主意下次還要再來一次,第二次前往,點了單純的expresso,一塊七的低價讓我坐了一下午,完成了功課跟復習作業;第三次來,點了一杯Blanche啤酒,三歐元的順口,微醺的狀態下,讓一直轉Turbo的腦子可以休息,並意外發現店旁就是*Velib腳踏車停靠點,喵的!太完美!
Cafe Léa
雖然這裡沒有網路,沒有地方可以充電,但是其他近乎九十分的評比,讓我把它列入小美秘密基地之一,每次,我都是選擇靠牆面的那個位置,多一些專屬感,也增添一些歸屬感。親愛的,快來,我們一起開心的聊天,下次的啤酒,就算我的!
小美參考資料
Café Léa
5, Rue Claude Bernard, 75005 Paris
Metro:Censier Daubenton(七號線)
Cafe Creme:2.3 euro
唸書或寫稿:十分推薦。費用合宜,超適合窮學生。雖然沒有免費WIFI;但桌椅十分舒服,念個一兩個小時書絕對沒有問題;目前沒看到有插頭可以使用。
[後記]
因為花了兩天去瞭解怎麼用 29 歐元年租Velib腳踏車,現在每天都騎著免費腳踏車在巴黎移動著,後文待補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咖啡館 巴黎咖啡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