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 in Brugge
搭上離開里爾的火車,下一站我們前往Brugge。這途中,還需要經過Bruxelles換一趟車,才能夠往前踏進。

時間飛快,到布魯塞爾已經是天黑時間(18H43),布魯塞爾MIDI火車站買當地的火車,只需要6.3 euro,如果傻傻地在TGV網站買火車票,就會損失18.8 euro,三倍價差讓人抓不著頭緒。看著SNCB窗口的號碼牌,一個一個排對待叫號,忍不住轉身往外頭一台台的售票機,試著看看能不能夠用現金直接機器買票。可惜的,他祇接受當地Debit card購票,現金跟信用卡一切都沒法使用。如果Debit card可以,不知道把中國信託提款卡插進去是不是會成功?腦子忍不住閃過這個念頭。
Fun in brugge
一個小時時間,從布魯塞爾到了布魯日,走出列車,月台上冷清的很,走出Brugge火車站,手上的GPS抓不到現在的定位,只好邊看IPAD地圖,邊拿出手機的指南針,克難式的朝著北邊走去,希望可以從地圖上的明顯地標,慢慢走到我們這次的住宿點,Hotel Europ。
Trip in Brugge
十分鐘過後,慢慢漸入市區,不知是否是星期六晚上,除了商店皆停止營業外,只剩部分餐廳還在營業著,喔,還有路燈亮著。透著微微路燈閃出的光線,讓經過教堂的我們,心中浮現出不是很舒服的感覺。這就好像多年前在加拿大第一次看到綠色極光時的我,毛骨悚然地逃回家一樣的令人感到害怕。
Trip in Brugge

Trip in Brugge
約莫二十分鐘時間,走在沒人的馬路上,但從街道上的地標與方向,下意識認為應該沒太大問題。快速地移動腳步,不時的跟朋友搭著話,腳步飛快,身上的行李也因為想快速疾行,似乎變得不這麼沉重。就在勿入夜晚的O.L.V.-Kerkhof-Zuid教堂區,四處找出口而未得,焦慮作祟時,被一台從身邊快速移動的腳踏車解救。驚呼著「得救了」的我們,瘋狂地跟著她跑,下一秒,出口就在那。
Trip in Brugge
慢慢的,人潮出現,明亮的布魯日夜景讓人安心許多,晚上九點鐘(其實也沒那麼晚)發現MARKET廣場的我們,覺得餓了。
Trip in Brugge

Trip in Brugge
「來到比利時,一定要吃比利時薯條,而且要淋上一堆熱呼呼的起司醬。」我說。
「順便配上起司漢堡好了。」看著MENU上能夠搭配的,好像就這個比較對味。
「啥?沒有起司醬。」
「那有啥推薦的?」友人問道
「對我來說,我覺得Andaluse很不賴,妳們會喜歡的。」店員推薦著。
Fun in brugge
就這樣,選了一個毫無根據,還沒無圖片可參考的沾醬。祇是沾醬吧,一開始祇是這麼想,但,決定這盤薯條好不好吃的關鍵,卻也是他。這是事後才發現得ㄧ個重點。ANYWAY,肚子餓的時候,接受程度相對變大,Andaluse嘗起來有一種黃芥末醬加上洋蔥,帶點酸味,跟我喜歡的甜味道相去甚遠。但是,它卻能夠讓我們把一整大盤的薯條完全解決掉(約莫為兩包半的麥當勞大暑),看來他解膩的功能還挺強的。兩人共7.2 euro的年夜飯,就在比利時被薯條解決了。(in FRITERIE "1900")
Fun in brugge
吃飽,心情愉快,很清楚HOTEL Europ該怎麼走之後,下一步就是:比利時啤酒NONSTOP計畫之在比利時境內每一餐都要有一瓶啤酒。於是乎,Brugse Zot & Duuel開始了第一回合作戰。Brugse Zot口感有些像臺灣青啤酒,輕鬆入口,不酸澀;Duuel是很濃厚的黑麥啤酒,香醇有飽實感,入口回甘味重。
Trip in Brugge

Trip in Brugge
今晚,或許因為啤酒加持,我們一覺到天亮,完全沒有因為沒趕上火車的意外、在旅館把插頭燒壞、也沒作夢而腦神經衰弱,而壞了心情,到隔天早上才發現,一夜安眠忘了鎖門的我們,放空得多鬆。
本次住宿:HOTEL Europ
Trip in Brugge
["_"]小美參考資料:
比利時當地火車 SNCB;可查時刻表與票價
歐陸聯營火車系統 Voyages-SNCF;可查詢時刻表與票價
布魯日地圖 請參考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