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738
超短暫的十八分鐘,就從亞爾勒到了亞維農,當然,車子上的味道雖然比上一班好多了,不過也沒差到哪去,薄荷棒一樣派上了用場。(見文:Montpellier,這年齡層超低的大學城 在Avignon centre站下車,相較於Avignon GTV站離市中心近了許多,下次若有機會再來,一定要選擇在Avignon centre站轉站的班次。走到Carole家放下包包,簡單帶了錢包跟手機就往集合點走。還不到七點半,今晚天色已暗,看到Jaqui已經在店門口等著,聽她說Carole大約八點才會到,所以我們就先進去找了位子坐。
P1160727

這是一家兩間騎樓併起來的店面,從裡頭透過霧霧的玻璃往外頭看,隔出了密閉空間,選了離舞台最近的位子後坐了下來,滿臉興奮的東看西看得出個結論,這是一個除了我跟Jaqui之外,都是當地人的餐廳。哇嗚,果然是隱藏版的私房景點,讓我對沙發客的立意更加信服;透過當地人的介紹,通常獲得的會是最正確的資訊。

坐下沒多久,服務生過來了,呼嚕呼哩的說了一堆,我跟JAQUI呆掉的臉應該是嚇到他了,他手拿著一個本子,上頭有個小表格,寫上了「姓、名、電話跟email」,我還是無法聯想是要我做什麼。於是,就先決定等Carole來再說,沒多久一臉慌忙的她來了,坐定位後才跟我們說快點去點菜,等等就沒有餐了。

聽她介紹了這家餐廳的特色是:
老板是一個愛好藝術跟音樂有熱心的人,結識了許多地下樂團與表演工作者。
提供這個場地給這些表演工作者們,並且給與演出費。
具公益服務熱情,常會準備餐點給沒有工作的人吃。
因為喜歡交朋友,雖然店晚上七點才開,但大家都在六點多就慢慢往這邊聚集過來,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很多人站著聊天。
餐點只需要6歐元。(蝦?!)包含了主食(可能是米飯或麵),三個菜,還有一個甜點。(蛤?!) 若要額外點飲料,需要加2歐元。

重點來了,剛剛那個本子,是需要把名字填上,而其原因是,最後一個欄位是介紹人(當時的我還真看不懂那個字是什麼意思,而且,字草的厲害,查字典都不知道該從何查起。),若入場後沒辦法填介紹人,老板是會把你請出去的。原因只有一個,這裡的活動、餐點跟表演,只供應給熟客。這讓我想到一部日本電影「舞妓哇哈哈」其中「一見先生」的橋段,真有這一招啊。

因為Carole說,三個女生大概點兩份套餐就可以吃的很飽,於是,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外加兩杯飲料,6 euro x 2 / 3=4 euro,天,這便宜到自動趴下。

除了餐點之外,現場音樂樂團更是令人驚豔,Ça Peut Plaire à Ta Mère,是個土魯斯的小樂團,特殊的演唱方式,讓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他們的音樂真是太棒了!!!

P1160811

就這麼,歡樂的隨著音樂飛舞著,我記得當時的氣氛很美妙,三個人不斷的笑著,十分快樂。
P116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