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43直到來了葡萄酒的故鄉,才知道葡萄酒對法國人的生活,有多麼的稀鬆平常,這就好像,早餐會去美而美一樣,點了三明治或漢堡蛋,會配一杯奶茶一樣的平凡。搭著順風車,今天有酒喝,Nico的好朋友 Etienne,家就住在葡萄酒莊旁,聽到他今天恰巧跟etienne有約,於是乎,自告奮勇(也或許是厚臉皮的)說要跟車;而,好友的聚會,怎能少了美酒搭配,所以,一行人,就開車前往Saint-Julien,找尋CP值高的葡萄酒去。


話說,對於葡萄酒歷史一點瞭解都沒的我,拿著隨行旅行書的資料,呼噜噜的看了幾分鐘,大致瞭解波爾多這一區產的葡萄,多為紅白酒為主要製成品,相較於勃根地區的香檳,此區的紅酒是出了名的吸引觀光客來此參訪酒莊,也或許在台灣沒有紅酒文化(還是年齡沒到),讓我在出門前沒為此做足功課(如果是去比利時,我大概會將一定要去喝足啤酒店弄得一清二楚)。

Anyway,跟著走應該沒錯。沒半小時,眼前所見已經轉變為一望無盡的葡萄園,綠油油色塊總是讓我心情愉快,不仔細看還沒看到葡萄正一串串掛著,更別說會發現這裡的葡萄大小之迷你的可愛。P1070857

P1070858

車子開入小徑,被兩旁林蔭遮蔽,不知道的人很可能會錯過這唯一的入口。當時心想:果然跟對人,才能找到秘密基地。

聽著Eitenne和酒莊老闆熟稔的打招呼,搖頭晃腦的盯著牆上掛著的證書,誒,雖然看不懂,不過應該是很不賴的東西,莫名浮現一絲絲專業感。P1070861

在他們聊天的同時,走進了存放等待葡萄酒熟成的地窖,這兒,與入口處的溫度,大概相差了十度左右,一陣涼爽。老板試著用我聽不懂的法文向我解釋手上這杯,是他們最好喝的PINO。當然,想同的情況再次發生,酒莊老闆仍舊以為只要用「很慢很慢&很大聲」的說法文,我就可以聽的懂。再一次的,我又大笑了。P1070841

P1070834
看著他們鼓勵的眼神,嘗試性的抿了一口,哇,PINO的口感與紅酒差好多,甜美的滋味在口中繚繞著。「是SUGAR!」原來,有加糖啊。沒幾分鐘,就把手中的PINO終結,老闆很開心的又幫我斟了一杯,多麼令人愉快的甜蜜滋味。前前後後,四杯入口,在老闆拍手叫好的同時,咧嘴大笑,心中也燃起對葡萄酒的興趣。P1070850

[話說,如果可以....的話]
1)來參觀酒廠找前,先找也些關於葡萄酒的資料,或多或少可以讓自己瞭解人家在介紹什麼。
2)先搭車前往波爾多後,在當地租車,就可以解決交通問題。不過,記得帶國際駕照跟本國駕照出門啊。
3)手排比自排的租車費用便宜,也比較好借到,如果有打算要來法國租車旅行,考個手排駕照比較好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