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多人被害前,一定要把真相公開,巴黎海關真的很不專業。話說今年去瑞士錶展結束後,有機會搭著火車去旅行,於是從瑞士、法國與徳國三國交界處的BASEL離開,搭上前往巴黎的TGV,心裡預計三個半小時後踏上法國領土,轉戰南法。一上車,打開旅遊書,開始進行南法的功課,心想今晚的沙發主人若爽我約,該去哪邊找地方住。突然,椅背動了動,抬起頭來,看著警察對我微笑,拉掉耳機,聽見他對我說「bon jour Mademoiselle, may i see your pass port please?」拿了護照給他,再次將眼神轉向旅遊書中,一直在思考著該跟沙發主人約在哪邊碰面比較好認。。

突然,他問了我怎麼沒看到VISA,我輕聲回答他台灣來歐盟國家已經不用辦申更簽證,後來他跟旁邊的同事討論了一陣,呼嚕嚕聽不懂的法文讓我一陣不耐,沒幾分鐘,另一個英文比較好的警察才跟我說,在我的護照上沒看到入境章,問我是怎麼來的。

腦子一片空白,接過護照逐頁找了找,還真的沒有。超傻眼的表情或許嚇到警察們,他們說,沒關係,要我提供我真前的機票登機聯就好,我邊找邊說:從台北飛香港轉巴黎再轉BASEL,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沒有蓋到入境章。火車警察邊看著給他的登機證,才說:「哦,是巴黎海關啊,好的,那沒問題。這些登機記錄記得收妥,否則就麻煩了。」

不懂為何他們豁然開朗的表情,於是問說:「巴黎海關很常漏蓋章嗎?」
「那當然啊,常被我們抓到呢。」警察笑了笑。

我靠!當時自己的表情應該很呆滯,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情發生在巴黎海關。默默的把這檔事記下,老娘下回從巴黎入境一定要把這個缺了的入境章要回來。

[話說,如果可以....的話]
1)不管是在哪一個國家入境,記得要在過海關時確認有無被蓋入境章。
2)在法國坐交通工具最好把機票與護照帶著(海關會忘了蓋入境章)
3)隨時把登機證與跨國的火車票根留著,免得旅程兜不攏。
(話說可以參考小美的旅行筆記隨身記,下回再來說說她。)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