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塞納河上西堤島的聖母院,在旅遊書上通常佔據了不小篇幅。對她,沒有太多想法,腦中閃過的只有迪士尼卡通中,鐘樓怪人爬上鐘樓敲鐘的畫面。直到站在眼前,才驚嘆的令我無法說出句完整的話來。和住在巴黎的nico相約在畢卡索紀念館碰面後,他說,第一次來巴黎,就隨意走走吧,三月時下午五點的陽光十分暖和,從巴士底往巴黎鐵塔方向望去,鐵塔變得只有小姆指第一節的大小,極度迷你。於是決定,邊走邊聊天,而目的地就設定往巴黎鐵塔前進吧。

Nico,是在中國旅行時,在麗江古城高處認識的法國朋友,喜歡旅行,與戶外活動,爬山滑雪練就一身好功夫,再加上是一位高中老師,一年之內所放的假期都被旅行佔據,令人妒忌得很。

往西堤島前進的同時,我勾出了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的MAP ICON,敲了敲書本說來去看看,同時間,出現在眼前的建築物已吸引了我的注意,哥德式建築設計一直是我所喜歡的類型之一,結構十分工整。看著旅遊書怎麼也對不起來,原來這一面只是後門而已呀。



突然,他建議在還沒看到正門之前,先把眼睛捂住,等到站定後再看,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就這樣,慢慢接近,心裡諸多的期待也一滴滴的累積著,時間,就在雙手離開雙眼那一刻,停止。



多麼美麗的畫面,短短十秒之間我忘了手上的單眼有多重,只是呆著望向前方。直到意識飄回腦中,才瘋狂的大叫大跳,邊拍照,邊衝向聖母院院門口。

仔細一看,聖母院門口有三層雕刻裝飾,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三層上頭所列的,是好幾世紀以來代表以色列和猶太國歷代國王的二十八尊雕塑,只覺得雕刻表情十分清晰,功力十足,令人讚嘆不已。



走進聖母院院內,雖然充滿了人,卻聽不到吵雜聲。相較於外頭的細部雕刻,裡頭的設計算是簡單極了。和睦氣氛環繞著,找個位子坐下來,沈澱一下吧。






每個教堂都會有點蠟燭的地方。




[話說,如果可以....的話]
若有友人陪同,請他幫你帶路,如果真的是自己有個人旅行,那....在前往聖母院正門時,請瞇著眼睛走過去。相信我,你不會後悔。因為站在聖母院前的驚嘆,真的太迷人啦。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