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a latte
坦白說,cama的咖啡真的很好喝,氣味香濃、口感滑順,但,每天讓我high到睡不著覺,真的很苦惱。自從公司搬了家,也開始找尋好喝的咖啡館,不外乎是為了讓中餐過後嗜睡念頭,有些許舒緩。也因為認為嗅覺滿足大於味覺,而讓我一直對於咖啡不太有挑剔的機會。直到,遇見Cama,讓我把中午過後想依靠的位子,保留給他。

這段機緣,始於同事想要收集20張咖啡holder去換一杯免費黑咖啡的那天,從那天開始,每天午餐過後,兩人都有默契的往Cama前進,除了一杯熱latte之外,心情也因為每天能夠重覆的進行一件事情,內心感到充實與平靜。

但,妙的是,就這麼過了兩週後的某天晚上,為了向吶喊做不完的工作耍狠,在下班前的6:45分往Cama前進,外帶一杯Latte回公司的同時,準備一氣喝成的把待辦事項完全搞定。當再次抬頭確認時間,11:45大字映入眼底,只能驚嘆時間的飛逝。

精神好,心情好,把宿便清空的感覺真是好,飛車回家的路上車子少少,更是舒坦,直到凌晨一點多,躺平在床上時,才驚覺不妙:一陣陣心悸上傳耳邊,該不會。。。睡不著吧?!

疲累的身體不願離開床,就只能這麼翻來覆去的找尋適當的睡姿,可惜的在六點之前,似乎找不到。

於是,隔天上班的同時,不自覺的問了同事:『你昨天幾點睡?』
他直盯著電腦螢幕,沒抬頭的說:『三點吧。』
『啊?!』我問道:『不會是昨天那杯咖啡吧?』
『嗯?! 是嗎?』依然沒抬頭的回應著。

就這麼,在心裡留下了疑惑,也因最近睡眠品質不同以往的好眠,讓我忍不住的想換一家咖啡館,但又因cama的熱latte香味已成功綁架了我,心裡決定再給Cama一次機會,但,得尋求外援。

時間一轉,又是中午飽餐後,到了Cama,我問道:『有人會說你們的咖啡很濃嗎?』
Miss Cama說:『不會耶,怎麼了嗎?』
我說:『嗯,我最近一到五都睡不好,但是六日都睡的跟豬一樣。。。可能是因為咖啡的關係。你們可以點2/3espresso的嗎? 真的不用勉強喔,因為如果這次喝了不會影響睡眠,我以後都會這麼點咖啡喔。』
Miss Cama轉身與店長討論許久,笑笑的說:『ok!!我們試試吧。』
同時間,店員們也告訴我為了怕味道比例不對不好喝,建議我可以早一點喝,或,不要喝到完。或,多喝點水,把咖啡茵代謝掉。。(這這這,真的很貼心啊:s)

就這麼,帶著點實驗的心情,喝了2/3espresso的熱拿鐵。味道比1/2好多了(因為前一天點了1/2想試試,卻只喝了兩三口就擺著不喝了),但,晚上仍舊很難入眠。啊,我真的是太難伺候啦。

隔天早上,決定在上班前,出現在Cama門口,看著店員們想要問我的表情,我搖了搖頭說:『還是不行!! 1/2比例不好喝,來杯正常的Latte吧。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