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花東的旅行路線,從來沒有停過這一站,沒想到錯失不少讓心情放空的機會。全程mo麻掌繩,耶,可以專心拍個照囉。



充滿檜木香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是東部林業開發重地,雖然來不及看到當時的盛況,從歷史的紀錄下,輕易看出當時的繁盛。民國五十年間,堆滿著檜木堆的林田山,位於中央山脈底下的小據點,聚集了上百戶人家,以林業為生。



趴在木棧上的小白狗,天天在這曬太陽、隨意趴趴走,身處大自然中的悠閒日子,可以寫份心得報告來參考一下,是輕鬆、愜意的嘛?



咖啡廳外的景觀,遼闊的視野,坐著喝杯咖啡,應該很有味吧。



連指示標都是木製,搭配後頭同一色系的木造房屋,一致性真夠。



米店耶,真古意。難想像充滿檜木味的飯香,是什麼味道。



工作室外,大哥說可以將檜木屑屑裝在不織布袋中帶回家,放在衣櫥了除了除虫外、還能擁有一股自然芳香。忍不住讓他上了鏡頭,從靦腆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一絲絲身為山林人的驕傲。



相同的,因為時代相近,看見的還是日式屋舍。



旭東亭。



從旭東亭往外看,可以看到之前用來運載木材的園內鐵軌,雖然過了幾十年,仍保持完好。





地型因山坡走勢傾斜,以梯型草皮與石堆疊搭出漸入山林的引導步道,增加園內可看度。





大門深鎖的日式房設與庭院,要能維護這片草皮應該很不容易,被鐵欄隔開之下,只好努力將鏡頭塞進去拍囉。



小型的水道,我想,應該可以往上走吧。



慢慢走慢慢看,隨意亂拍,是我一貫步調,沒想到進度落後,發現大家已經在上頭坐著閒聊起來,這悠閒輕鬆模樣,幸福無限。



其實,林田山能夠走走看看的地方,真的很大,向上的石階步道,還能夠往更裡頭前進,挖掘更多視野。帶著阿胖,走太多階梯好像會…很累。我想,在這趴著看看,也不錯吧。





可愛的阿崩跟裝忙碌的阿輝叔叔。



阿胖,終於看鏡頭了。感動,下次請cue一下乾媽,要不然拍了十張才中一張,很累。



.待續009花蓮糖廠.馬太鞍濕地.鹿野仙台.

花東行系列
with 胖胖&花東:007東華大學
with 胖胖&花東:006遠來夜景.廟口紅茶
with 胖胖&花東:005慶修院
with 胖胖&花東:004松園別館
with 胖胖&花東:003花蓮酒廠
with 胖胖&花東:002長春祠.七星潭
with 胖胖&花東:001太魯閣.布洛灣
with 胖胖&花東:000出發前往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