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花東玩的好處,就是相機快門有不用停的機會,喀嚓喀嚓的拍,也不會引旁人側目。獨特的風景據點,不只是大景點可以拍的出美感,連小地方都可以補捉出一絲絲味道。離開羅東後,聽著mo拔跟mo麻聊到過年時,曾經在回宜蘭路段塞了七個小時,除了DVD跟DVD之外,也只有DVD可以打發時間。在,轉向太魯閣方向的山路上,真巧,車子就這麼塞住了。也好,在不知道為啥塞車的情況下,能夠有在車來車往的蘇花路段下車拍照,如果當時有拿出腳架來拍,就帥多了。顯得更加從容。哈。



直皺眉頭,在心中呼喊老爸:我也要下車的馬莉小姐。



永遠都不會被搶後車VIP包廂,開心笑不斷的崩崩少爺



塞車塞不斷的好處,除了可以囂張的下車拍照之外,還可以在馬路上逛大街,蹲著、躺著或趴著,都不會有警察來抓,真不愧是十大休憩場所之首。





原來鐵路線與海線交接處,是這麼的迷人,山景海線連成一線,真可惜沒借到廣角鏡頭,唉。



給愛拍狗狗生活照的您一個良心建議,拍照片時,隨身攜帶狗餅乾等TREAT,絕對是『只想拍慢秒數』跟『想抓到100%銳利度』攝影初學者的一大利器。





出門前,就把好朋友裝滿滿帶在包包裡。忘了跟大家說明,這是我的好朋友們,巧克力們。沒有他們,出遠門的我在肚子餓的時候,100%會變成臭臉。沒辦法,誰叫我還沒完全進化。



太魯閣轉眼就到了,這得感謝一路開飛碟車的MO拔跟阿輝。沒有他們,我們大概會被塞在砂石車跟龜毛車後頭,直到太陽下山。看著這五根旗子,下意識拍了幾張照,發覺自己似乎對於旗子有特別熱愛的癖好;紐約的美國旗、加拿大的楓葉旗,只要在路上遇到都會拍上幾張,連這五面旗也卡嚓卡嚓的拍了幾張,我想,我真的對旗子有莫名的愛戀。



別問我有沒有在鏡頭前擺牛肉乾,想也知道我不用這玩意就可以搞定阿胖,嗯,偶而她心情好的時候還可以啦(心虛中)。
(其實,真的沒有,因為她剛好脖子停格在那五秒,被我抓到而已。)





話說MARY就乖多了,什麼五秒,一分鐘都可以乖乖的不動。這真是太棒了,馬莉。



天氣雖然有些陰暗,卻不減大家出遊興致,mo麻一下子就被往前衝的胖胖拉的遠遠的。當然,一下車的第一件事,除了,放狗狗尿尿之外,就是快點爭取時間拍些照,真可惜沒廣角鏡,下次一定要先借到才出門。



布洛灣,是個台地地型,曾經是太魯閣族人的生活據點,取名布洛灣,在太魯閣語中是『回音』的意思,在這邊呼喊著胖胖的名字,還可以聽的到三次的疊音。



環山遼繞,新鮮濕濡的空氣,當然在台北陽明山也可以感受到,但是,廣大的草皮,卻是花東特有產物,如果可以不用擔心衣服會髒,髒了要洗,大概第一個會衝向草皮打滾的,是我。





mo拔與mo麻小倆口,甜蜜蜜的最佳寫照,情感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的流露,真是好羨慕。一定要幸福喲。



布洛灣管理站,裡頭有的是原住民工藝,織布與藤編是太魯格族人自豪的好功夫。而身處在太魯閣與天祥的中間,乾淨的空氣,是人為污染機率小的好地方,連樹都伸展的格外精神,如果真的可以,在這養老渡假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即使天氣陰暗,仍舊美麗。是松樹嗎?可惜對它並不瞭解,但精神抖擻的身軀,令人感動。如果可以,步洛灣還會是下次花蓮行的check list之一。





雅緻、優美。環流丘公園步道,木棧沿著布洛灣台地環行,設了許多的觀景台及休憩的涼亭,是當時建設時投下的巧心,讓前往的旅客能夠停留更久。除了可以看到立霧溪之外,還可以看到水壩呢。



看到胖胖滿嘴發泡就知道,這裡的草皮讓她跑的多過癮。



瞇著眼裝可愛嗎? 沒用啦。。。。




.待續002長春祠.七星潭.

花東行系列
with 胖胖&花東:000出發前往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