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還沒調好時差的我又在上午七點醒來,不知道是因為公車咻咻的飛過巨響還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最近都是在七點會醒過來。但總比睡了猛做夢來的好。拉開窗戶往下看,報箱外的垃圾還是一樣零零落落,似乎要九點多才會被清掃完畢。


來紐約的第二天,遇上了綿綿細雨的紐約清晨,看著路上的行人,沒人撐傘,這是個奇妙的現象,上班趕路的行人、趕上課的學生、在運動場打球的人、站在捷運站發報的人,都沒人拿傘…。這,真的很有趣。後來問了室友才知道,紐約人,很懶得撐傘。

滾回床上再睡一覺,似乎已經慢慢融入當地生活,想想就覺得一陣幸福襲來。

起來已經是十一點,開心的是,又沒做夢。整理妥當,踏上嶄新的拓荒日,格林威治村,等等見。(整理時發現,自己所拍的照片中,有20%會出現克萊斯勒大廈與帝國大廈,真有意思。)



跟sandy約一點半在格林威治村的Corner bistro見面,搭了超慢速、乾淨無比、到站播音員超清楚又有冷氣的六號地鐵,到14th St轉往8th Ave.的公車,沒想到一耍笨坐了反方向的公車。在紐約搭公車很讚的是,公車幾乎是南北向的開,而且公車名字就跟街道名一樣。就好像這次要坐14街的車往西開,就找14號車並且搞對方向即可。若坐錯車也沒關係,因為車子每開一個block就回停站,只要走到對接去搭逆向同號車即可。



見了面,終於可以去吃雜誌上介紹,『漢堡咬了一口會肉汁四液,跟撒尿牛丸一樣』的漢堡餐廳,在這一家餐廳提供的漢堡原本雜誌上是寫只有兩種,bacon cheese burger與cheese burger,光看圖片就很吸引人,所以一去也沒看menu就點了bacon cheese burger。(註:光為了要點這個,還跑去查dr.eye,結果打入培根竟然找不到字,沒辦法之下只好去google一下,還真的被我查到,再用bacon去查dr.eye,出現的是『燻豬肉;鹹豬肉』,啊是怎樣,誰會想到要用燻豬肉或鹹豬肉)。很local的餐廳,對於sandy與我都十分喜愛。



來格林威治村,其實也希望可以去位於perry st的凱莉家一遊,不過事實證明,拍攝現場應該不是在這邊,而是在upper east side。



看慾望城市的時候,一直覺得坐在樓梯上與朋友聊天,是件開心的事,當找到一整條街都是階梯建築時,心中忍不住狂喜。



住宅區的寧靜,巷弄間的林蔭大道,真吸引人在這街弄中閒晃許久,拿杯starbucks應該可以更有feeling。



在自己已經到了拍攝進入忘我的階段時,身邊突然一陣喇叭聲響起,一個外國人坐在車內與我打招呼,看他的表情時分友善,忍不住上前閒聊幾句。他也很妙的主動問我要不要拍他,呵,這算是外國人的好個性,對遊客總是特別的大方。



在還沒到紐約前,總是在電影中可以看見大樓外頭有鑄鐵梯樓的建築,每每看見都讓我想踏上去瞧瞧。不過,在升降梯沒滑下前,個子再怎麼高的人應該也搆不上吧。沒辦法,只好側拍下來乾過癮。







不管是在格林威治區、soho區或是東村,都可以輕易的見到木板圍成的建築用地,而上頭,一定是貼滿了最近的藝文活動海報,或是新產品發表的image廣告,白天看到時還挺有人文氣息的,但一到晚上,一個人經過時,黑鴉鴉的空地還真令人發毛。



連單向道的路標,拍起來都這麼有味道,唉,還好我帶的是數位相機,要不然光底片大概會花不少錢。



走在這邊的街上真的很過癮,不管是建築或是街上的立樹,都很令人感到放鬆。在這邊的商家,以spa salon、nail salon與hair salon、咖啡小館、香氛專賣店在小巷弄之間都可看的到,若跑到外頭的大路上,大概看到的都是以餐廳與服飾店為主。



為了保護環境,也為了讓愛狗的人能夠帶著狗兒有自信與自豪的悠閒散步,在紐約沒隨手拾狗便的罰金還真重,台灣應該也是3000塊台幣吧,但是似乎很少在警示牌上明載懲罰金額,警示意味太輕。



從PERRY ST.轉進HUDSON ST.時,街道左右的商家特色明顯不同,由安靜的住宅區,轉入咖啡香十足及蛋糕麵包館林立的區域,



看不出來這是一家個性SALON吧,光就櫥窗設計就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白淨木窗與透明玻璃巧妙結合;但自助金少的要命的我,可沒辦法走進消費,光弄個頭法就要台幣1500元以上只,能說遺憾了。



很溫馨的蛋糕店櫥窗,擺在下午茶盤上的糕點香味,好像都可透過玻璃,傳到我的鼻子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