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到哪個地方,除了當地特殊建築、景色、文化是絕對要拍照留念外,當地獨特小吃也是一定要列入觀光團的第一首選拜訪名單中。此時,富參考價值的旅遊雜誌就是很值得參考的工具,至少我當時是這麼想……=.=就這樣,出門時,帶了一本花東春之賞伴行,希望在當中可以提供一些可靠消息,讓本次出遊更值的回味,沒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讓我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翻了翻,經營十年的老字號、…遠近馳名、港式粥舖,嗯,陳記狀元粥舖是吧,雖然離我住的地方很遠,為了吃點特別的,還是花了半個小時腳程,延途走走看看,還挺開心。



挺別緻的建築,室內裝簧以中式擺設為主,木質桌椅,挺風雅。櫃台擺了很多碟菜,還有蒸籠式的港式餐點。點了晚豬肝瘦肉粥、小菜海菜、小碟焗白菜、叉燒酥三小卷、一小籠燒賣(三小顆)、鳳梨蝦球。坐下後發現,裡頭的空間真大,可是只有這一桌有人坐。突然,心裡覺得有點怪。

◎上菜速度還算ok,粥品挺小碗的,有點讓我訝異,目測大概只有500cc容量,口感還ok,70分。
◎小菜海菜通常都是酸酸甜甜好入口,可是這家的味道有些苦,原來,是加了我最討厭的麻油,唉,只想給你40分。
◎小碟焗白菜,好像是做好之後才微波的感覺,口感還好,65分。
◎叉燒酥三小卷,是怎麼樣,你也是做好之後才微波的嘛,外皮不酥,裡頭的叉燒味還不錯,好吧,看在味道不錯的情況下,口感就不要太講究了,65分。
◎一小籠燒賣(三小顆),嗯…吃不出來是燒麥,口感有點像貢丸,…這這這,雖然不難吃,但是,吃了之後讓我錯呃很久,60分。
◎鳳梨蝦球,還不錯,雖然有些冷掉,不過,早知道是做好早擺著,蝦子新鮮可以挽救一切,75分。

吃完,閃人,東看西看還是沒出現第二個客人,有點想往下個景點閃去。拿了結帳單一看,不會吧,這樣子要690元,不及格不及格…。滿腦子都是以台北物價計價,想不出這個分數可以這麼貴。仔細看了一下,一個小點要75元,中點90元,大點要150元。有些菜還不算在大點,叫特別點。這真是….

回家後用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我這個網路人,真的是一點都不專業呀。查了一下,發現被騙的人,還真不少。
看這邊

請記得,雜誌請不要選過期太久的,否則,絕對會有另類遊記發生。2001年春季號,給鬼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