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嘿嘿.jpg
洗澡,其實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以前胖胖一號每週都是我幫她洗香香,雖然洗的過程很累人,但是每回看見她洗完香噴噴的樣子,全場跑的興奮樣,這一切就值得。不過,現在的我似乎忘了幫狗狗洗澡不是這麼的難。
一開始要養拉拉的時候,朋友就耳提面命的說拉拉的毛超難吹乾,三層的喔,通常要吹乾都得花上一個多小時不為過。當時沒想太多,只覺得到時要洗澡一定會弄很久。
直到胖胖二號要洗澡的那一天,我決定,就帶到每週四要去上課附近的狗醫院洗澡。500元一次,洗澡、吹毛、修腳底毛、清耳朵,一應俱全。
但就在第二次送胖胖去洗澡時,把我嚇到下次打算自己洗。事情是這樣子的:就在那一天,快到公司的時候,決定讓今天胖胖去洗個香香澡,就選在公司旁邊,口碑很好的一家獸醫院。
怎麼感覺的到口碑好呢,我只單純的從『來客率』上來評斷。
就在兩個小時後我去接阿胖回來,摸了阿胖一把的同時發現,屁屁還沒很乾,所以就要求他們再吹乾一點,同時間,我也一同進入美容區,想說把阿胖直接帶進去。門一推開,真的是…很吵,因為,同時有1.2.3.4.5.6.隻狗狗在洗澡,其它都還在籠子裡待修理。突然地,感覺到左後方的狗狗叫聲特別淒慘,回頭一看,一隻小型博美還在洗手台上,全身泡泡還顫抖著,美容區的三個小姐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並沒人打算理會那隻博美。當下,我真的是傻眼,只是告訴她們我十分鐘後馬上來帶她。當時,她們告訴我說,醬子就可以了,我們已經吹了四十分鐘。不過我真的害怕沒吹乾出門會感冒,所以堅持再吹十分鐘。
帶胖胖離開時,還沒發現什麼異樣,直到進了公司,看到她與平常反應不同,就更令我感到擔心。通常她會在自己的毯子上咬玩具,或是走來走去;但是那天她常坐在公司門口,就直睜睜的張眼看著大家,也不躺下來休息或是咬玩具。等到我覺得怪怪的時候,叫她過來,胖胖是縮著尾巴慢慢走到我身邊,然後乖乖的躺下。這些舉動真的和她平常不一樣。
直到回到家門,或許是熟悉的環境,她慢慢的可以鬆卸心防,不再緊繃著身子。晚上帶她出門散步後才慢慢恢復跟平常一樣的『皮樣』。
現在,我不再敢讓她出門上『美容院』,也慢慢的試著快速吹乾三層拉拉毛:p,雖然洗澡她會閃來閃去,但是現在吹乾毛毛只要半個小時就可以輕鬆搞定,真是讓我省事不少,因為,她竟然聽的懂『甩』這個字咧,胖胖,妳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