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rain

來calgary已經一個多月,以為自己已經對周遭環境熟悉到不行,其實一點也不。到現在為止,還是容易為簡單到不行的事物有著新的感動。搬到位the end of the 17th AVN的新家,新的公車路線看的我眼花潦亂,試著去理出個頭序來,或許真的對方向有著一定的概念,不出兩天,讓我找出個shortcut,只需花兩分鐘就可以慢慢走到每天該等的公車站牌。巧的剛好是總站,也不需要呆呆的在公車站牌等,那總是會有台空車開著暖氣等妳來。從沒覺得時間這麼的不夠用。除了每天睡覺佔了七個鐘頭外,再來就是嚇死人的交通時間。光花在這上頭的就讓人訝異。當然不比在台北上班時來的便利,光是等公車,在上頭晃啊晃的搖到市區,就花了快40分鐘,若心血來潮想到處晃晃,真沒蓋你,一個下午就這麼沒了。

筆直的17th AVN.(第十七大道),沿街除了有許多的gallery、餐廳跟coffee shop外,許多俱特色的小酒館也是人群聚集之處。

早晨上班上學的人們也不會因為交通而神色倉促,不是看著報紙就是耳戴隨身聽。人手一本小說或是暢銷書是這兒褡乘交通工具時的特色。或許你會問說:『那不看書的人都在作啥?』沒錯,裝睡或闔上眼睛就是最佳解啦。聽舊轟媽說這是因為大家都不想要有eyes contact的關係,或許是一種隔離感吧。

在加拿大坐公車是件很享受的事,你不需要在公車站牌前等了老死,因為每個公車都有它固定的時刻表,總是在特定的時間出現在特定的公車站牌。這也是為天氣寒冷的因應之道。

觀察c-train上的人們真的是件有趣的事。不過得小心,別讓人看到你在偷窺,否則,可尷尬的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加立生活 calgary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