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16

出門,就是一個驚人的旅程,至少這一次是的。
 
離開家,踏上習慣前往機捷的小路,腦子沒有思考太多,因為不想等待十分鐘的原因,讓我搭上從三重前往台北車站的普通車,單純的以為到台北車站後可以直接跳上加快列車,沒想到這,是失算的序曲。
到了北車才驚覺十五分鐘一班的直達車已經在半分鐘前離開,而從這搭往機場二航的時間,遠遠超過原本的估計。貪圖不想在機場等待太久的我,早已經縮短了搭機捷的時間,仔細一算,到機場的我,已經離飛機起飛,只有40分而已。同時間,腦子不斷的來回計算著:
如果不讓我登機,那改明天機票行不行?要多花多少錢?
如果不讓我登機,可以安排下一班飛浦東機場的班機嗎?
如果不讓我登機,現場還會有值機人員可以幫我處理這些有的沒的問題?
手指頭忙亂地滑著手機,查詢東方航空的地勤電話,想也知道打了過去是語音。埋怨自己豬腦的聲音沒有停止,醜一。十分鐘過後,先用手機預辦了登機,心態也變得穩定,反正,現在怎麼想也沒用,到機場再說吧!
就這麼,一路搖啊搖的機捷,經過擠在被路人卡著的電梯,在第二航廈大廳推著行李行狂奔向check in櫃檯,終於被我看到櫃檯還有一位跟我一樣的旅客正在check in,一線希望突然升起,苦求兼道歉的試探著機組人員願不願意幫我收行李,看來,遇上了好心人啊!就這麼,離登機只有十分鐘的我,開始瘋狂的在機場往出境大廳移動,也順利的搭上了飛機。
 
一小時半從台北飛上海,或許是腎上腺素瘋狂噴發下,上飛機後瞇了一陣,接下來才是厲害的,考量著長時間轉機的耐力賽。
在上海浦東的四個小時,處處都是能夠妥很久的地方,不管是沙發區,還是高腳椅的偽圖書館閱書室,都有滿滿的插頭跟網路吃到飽,可能是我到的時段沒啥人,感覺冷清。就這麼,Netflix兩集半的suits就簡單解決了這段空窗。

undefined

踏上飛機,第二段囧途即刻上演,原來我選的位子,是靠牆最後一排,傾斜角度跟其他排差超多的,我還以為是44排H沒人選是因為忌諱4的數字,看來我真的想太多。醜二。但,天無絕人之路,我旁邊的位子是空的,所以全程十二個小時的我,勉強可以稍微躺一下,雖然沒多久就會睡到麻掉,但總比什麼都沒有好!另外同場加映坐在右邊時不時會哭喊的不滿一歲小童,這次的旅程真的很熱血啊。

就這麼東睡西睡,加減湊合著,也讓我睡到了巴黎。

入境之快速,不到一小時就領到行李,入境時入境官也沒想要多聊幾句,真是意外。穿了兩件刷毛外套,熱呼呼的一點都無法感受巴黎的冷冽。走進了RER車站大廳,以前來不罷工就擠死人,現在罷工了就沒半毛人,巴黎機場火車轉運站人潮少的可憐,還好昨天出門前聽了朋友建議,就先買了一張巴士車票備著,要不然就變成機場孤兒。但,即使是在巴士站,還是得從上午六點半要一路妥到十一點車才來,遇上了就得心靜面對,只能派出Netflix作陪了!

空空如也的車站大廳!

Flixbus候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zomba ghent 根特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