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ckoo's Nest

回臺北之後一直沒有欲望寫咖啡館日誌,直到今天不經意遇到這,一家有特色的小店、一個充滿個人想法的老闆娘,讓我興起想要寫文章的念頭。一進門,看到一位長髮過腰的眼鏡女孩微笑的向我打招呼,從點了一杯熱拿鐵,他主動煮了一杯黑糖拿鐵給我之後,開啟了今天的聊天的主題,她,是個熱情又溫暖的人。

巴黎,體會到一家咖啡店能夠籠絡人心的主要因素,是「人」帶出來的。人的特質會延續咖啡店的個性,比方說:不說話的老闆,店內就會出現一股酷酷的氣息,喜歡耍帥的老闆,店內坐的大多是女孩子;喜歡電影的老闆,會在店裡頭加上電影場景的元素,或是把音樂帶入生活;而喜歡聊天的老闆,總是可以給你一些不同的想法。聊了連鎖店對於台灣的殺傷力、法國人愛好抗議罷工的原因,以及台灣人應該要學學有效率的罷工與抗議方法、得過且過的可怕與後續影響。剎時間,突然感覺到這家小店滿足了我想在旅行中所渴望得到的元素:與人交流後得到的新想法。

慢慢人湧了進來,老闆娘開始忙碌,看著牆面上的各式攝影展與新書發表時夾在書中一起販售的海報,書櫃中一落落的漫畫與電影文學,串聯著喜歡攝影跟拍片的他。我也開始整理思緒,思考著旅遊書的內容,同時間享受著店內音樂,以及老闆娘與其他從事廣告業客人非風花雪月的聊天內容,店貓「鼻子」似乎也跟我有相同的默契,將我的圍巾當成麵團的貓咪,認真的揉著他心目中的麵團,看來,短時間內不打算停止的她,在我的圍巾上找到了今天下午想要停靠的位置,持續著在這拉長手臂、拱起腰背的伸展著,輕靠著我的大腿,沒多久,聽到了沉重的呼吸聲。此刻的我,是輕鬆無比的。

cat in CUCKOO's NEST

杜鵑窩,被喻為「瘋人院」,老闆娘說因為之前朋友的團名,因緣際會也喜歡這瘋瘋癲癲的感覺,所以就拿來當店名。好妙。

【後記】
再次拜訪已經過了一年又半載,店上氛圍不改,但記憶中熟悉的鼻子已經做仙去,看著店內為了貓咪所新設的小指標跟委身據點,我想,鼻子的離開沒帶走她的熱情。今天下午天氣晴,然而,得知鼻子離開的消息,讓心裡一隅,開始下起雨。
 
註:蟑螂 (貓咪名) 是不睡覺的,而且他很喜歡咖啡渣。
註二:老闆說,在這邊的客人很特別,不同年齡的客群,比方說除了學生之外,還有喜歡模型的中年人,會定期在店內聚集討論模型。
註三:喜歡洗手間內的一張文宣品上的文字「我不是為了取悅誰而存在」
 
▼隱身在大直捷運站的cuckoo's nest,低調的要命,若不是看清楚地址前來,很容易被忽略。

Cuckoo's Nest

挺喜歡老板在輕食上加上水餃跟餛飩,多了點不怕你餓到的霸氣。

Cuckoo's Nest

這裡的咪咪不怕人,突然跳上桌子且爬上我身的模樣,嚇到的反而是我。

Cuckoo's Nest

屋內四處皆可看見鼻子曾經駐留的蹤跡,老板是個重感情的人兒。

Cuckoo's Nest

Cuckoo's Nest

 咪咪們在落地窗前肆意曬太陽弛放著,能夠在這塊天堂中停留,是貓兒們的幸福。

Cuckoo's Nest

 屋內幾景。

Cuckoo's Nest

Cuckoo's Nest

Cuckoo's Nest 

Cuckoo's Nest

 愛漫畫的我,在這喝杯咖啡,很不可能無聊到。

Cuckoo's Nest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