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拉麵的進擊之升級過後就再也回不去的博多豚骨拉麵

或許在多年之前曾經不特別留意的吃過拉麵,這些記憶都因為曾經在大阪吃過道地拉麵後,被徹底洗牌。但因為實在對豚骨味道著迷的念頭,與強烈好奇心旺盛下,有了今晚的造訪。(因為豚骨拉麵名起博多呀)

選擇了博多豚骨叉燒拉麵,小碗,正常濃度湯底。看著師傅在處理拉麵的忙碌工序,麵團丟下煮麵機器,按鈕,瀝麵簍自動泡入湯鍋,時間到,瀝麵簍自動升起,師傅將瀝麵簍放入旁邊甩麵機器,手壓兩秒,再把麵條倒入事前半分鐘前準備好的豚骨湯碗中,雙手開攻的將燒肉,蔥花,玉米,黑木耳等放入碗中,再用夾子快速的把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大驚目呆中),放上兩片像高岡屋海苔尺寸的裝飾後,按了叮叮鈕,服務員上菜。厲害的是,以上只有一位師傅全程一線化作業。

雙眼睜大大的我先付了錢,期待著等等發生些超出我預期的事情發生。。。但,事實證明,沒有。拉麵端上,深深吸了一口氣,喝了第一口湯頭,嗯,再喝了第二口湯頭,嗯哼,再喝了第三口湯頭,除了豬骨味不明顯,濃郁的牛奶味道讓整體感到柔順,但,層次感不見了。。。叉燒還不錯,麵體也還可以,但,身為拉麵靈魂的湯頭就是說不出的沒有個性,問了服務員湯底有沒有加牛奶調味,阿姨說從中央廚房送來的,不太清楚。就在她說如果湯不夠濃,可以再加濃湯時,我舉手了。

真的,加了濃湯,有好些了,多點鹹度,但,我還是說不出來,這是不是牛奶豬骨湯。。。。同時間,絡繹不絕的人潮、超快上菜與超高翻桌率,讓我吃驚不已。

本次經驗讓我對於之後該不該為了成就達成一事,去樂山娘造訪而感到十分猶豫啊.......


博多拉麵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的進擊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