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朗明哥

自助旅行,除了超市一定得去之外,到旅客中心拿當地地圖也是must do清單中的前三大,當然,如果可以跟對方聊聊天,請他推薦當地好吃的小吃,也是不錯。

一早去了旅客中心拿地圖的時候,工作人員問是否需要旅遊相關資訊,隨口說了都好之後,熱情推薦了當天晚上的活動,花了20歐買了今晚佛朗明哥舞蹈的表演票,其實當時沒期望太多,心想,還不就是跳舞。接著徒步走遍整個北區與西區的塞維亞,整個腦子被這城市的美好曬得樂醺醺,差點忘了晚上的表演,急急忙忙在最後一分鐘趕到現場,幸運在第二排有單個空位,靜待表演開始。(這也算是單身旅行的好處?! 永遠不用擔心沒位子)

秀一個小時,在走出劇院後要回憶起當時橋段,已無法真實回顧,只記得現場吉他手樂聲悠揚,帶著一絲絲惆悵,眼睛閉上聆聽時,似乎會勾起內心曾經難過、並帶著些許酸意情事,牽引心弦。 等到情緒已醞釀差不多,歌手開始吶喊訴說著悲傷的故事,就在女舞者出場時,節奏慢慢提起,從她的手指、表情、肩膀、胸及腰間的扭轉,不斷地在正確節奏上踏踩跺足,精準傳遞著奔放情緒,或收或放,每個動作都深深觸動現場聆聽者內心角落,而覺得情緒高漲得有些過快的我,開始深呼吸,試著放鬆。 秀一開始沒多久,若單純從外表上判斷女舞者年齡,差不多是45到55歲間,濃厚妝髮讓人不禁聯想是否年輕女孩們不學傳統技藝了(?) 但,等到整個表演結束後,才發覺自己一開始的設想有多麼地愚蠢。技藝的熟練,只有多年累積下來的練得,才能夠在這麼急促的樂聲中,每一拍都在肢體及表情上,直接傳遞內心澎湃的情感,這並不是年輕女孩可以輕易習得(當然,如果是多年難得的習舞人才,那除外)。瞬時間,在我面前狂亂舞動身姿的她,好美,而我,也止不住的眼眶泛紅,深深被感動了。

走出戲院,看著當晚演出舞者與樂手的名單,佇足發呆著,腦子被重置,但情續是澎湃的,high到想直奔salsa club,可惜當天塞維亞的舞吧都公休,只好跑去超市買了一大包洋芋片跟氣泡酒,讓自己今晚睡很甜。

Flamenco Dance Museum
Calle Manuel Rojas Marcos, 3, 41004 Sevilla, 西班牙
官網 museodelbaileflamenco.com

【後記】 下次要去看佛朗明哥舞或踢踏舞,都要帶面紙出門啦!在現場狂吸鼻涕真的很困擾ㄋㄟ。

佛朗明哥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