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a market Madrid

攝於Parroquia San Millán y San Cayetano
因為星期天造訪El rastro跳蚤市場的原因,讓我有機會前往在網路上寫著生人勿入、沒事不要訂這邊住房,往這走的區塊,這個位於 La Latina 以南,往 Lavapies 地鐵站的小區。大白天的,增添許多動力踩踩點,當然只是為了轉車,路過而已,別太緊張。
起因只是一開始找尋airbnb時,隨意的在網上看看大家推薦的住宿點,有沒哪些地方要避開的,差不多幾篇文章下來都是說...
1) Calle Mayor-Sol-Carrera de San Jeromino以南的區域都是晚上較複雜的區域,其中以Plaza Mayor以南的最差,然後...
2) 地鐵La Latina附近的搶案最多
3) Tirso de Molina 及 Anton Martin兩站一帶也都是比較差的區域。
 
光要避開這些地方,期初選擇 Airbnb 就痛苦了許久,挑挑撿撿最後選了一個雖近plaza mayor超級近的位置(以路程來說,下樓一分鐘就到了,應該算近?!),住了三天反而覺得該區以南好像也還好,該怎麼說呢?自出國旅行以來的多年經驗,已慢慢練就了一身「看起來就像當地人」的好功夫,我想也或許是老神在在的氣場,讓壞人會自動跳過我,選擇看起來比較好下手的觀光客模樣穿著的對象。但心裡還是會不時提醒自己留意身邊人事物,多點警覺心出門總是能夠多點神明保佑,這感覺就像套句老媽所說的:「沒事就沒事,有事就可能連條內褲都會被搶走....」所以,為求安心,平日還是乖乖的在晚上不往那邊走,不過,也就趁著造訪El rastro跳蚤市場,準備轉戰往Toledo車站前,在大太陽的加持下,徒步從La Latina 地鐵站,往 Lavapies自以為小心地移動。
 
說生人勿入是假,這一小區只是街道沒那麼乾淨,一狗票人帶著狗狗上街喝咖啡,和朋友站在街角聊天(不懂為何要圍著巷子站著聊?),雜貨店老闆安靜地打掃著,準備開張,小規模教堂隨處可見,而意外的,Parroquia San Millán y San Cayetano就藏身巷弄中,入口聖經人物裝飾藝術就與其他公寓連成一氣,如果沒抬頭很可能就被忽略了。
 
安靜的巷弄也或許,一早大家都在睡覺,沒看到太多歹茵仔,只是,轉角會常常遇見狗便便,而已。只是似乎,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會讓人不尤自主的緊張起來,就聽見腳步聲接近,有會莫名的想加快腳步,再次確認身後有無人緊緊跟隨。真的,真是不懂自己,會怕就不要來嘛,抄什麼捷徑!
 
跟酒標警語一樣,出門在外也應該要來個警語:出門旅遊警覺請提高,不以當觀光客為目標:地圖不放手上看,貴重物品收牢牢,腦子只要不放空,一切就會順順好。
 
▼開放的廣場讓人想起西門町靠電影街,孩子們喜歡聚集練滑板的地方。

Flea market Madrid

▼說是緊張氣氛嘛?總覺得在巴黎待久了的我,這種緊張感指數還挺低的。不就是生活日常?

Flea market Madrid

▼從照片上一點都看不出,這是大家耳提面命不要輕易入住的小區?

Flea market Madrid

Flea market Madrid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