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ovia

睡了12個小時才醒來, 我想自己完全沒有在旅遊狀態下,想出門走走的念頭仍然很低, 十分喜歡這種腦袋放空的感覺,直到用victorinox離皮刀削開了昨天在超市買的不知名綠毛毛水果後,大大的提振出去走走跳跳的慾望。查了資料,人稱「秘魯番荔枝」,外皮還沒有黑就還不算成熟, 放到嘴巴裡就是一整個像吃檳榔的樣子( 雖然我沒有吃過檳榔,但我猜應該就是這種口感吧)。就像阿甘所說的,人生充滿了不知名的挑戰, 等著你來體驗, 就好像巧克力一樣 ,你永遠不知道吃到的會是什麼口味(本次吃到的是檳榔口味的, 成就已達成 ~)

邊吃早餐時,室友也醒來了。在外出遊時的我,習慣與同公寓裡的旅人分享旅行經驗,吃了個長達兩小時的早餐,邊查著今天行程,隨意的就決定不先看看馬德里,而是往北方郊區「Segovia」移動,聽說注視美麗的水道橋能夠心曠神怡。
 
快速移動到sol地鐵站,沒比價就下手20 euro買了上網4G 容量的網路卡,腦中不斷碎唸著本次只待在西班牙五天,4G最好是可以用得完,一時間拿著手機google map,設定好腦子曾經筆記過的Principe pio公車總站,開始繼續移動,冬季陽光照暖了,途經歌劇院、繞過馬德里皇宮,美景不斷,殊不知這因為跑錯地方兒白白多繞了快一小時的步程,都是讓不打算在馬德里安排觀光行程的我,有機會一瞥馬德里街景與週末一家出遊的模樣,這突如其來的小插曲,讓整個旅程多了些小點綴。
 
到Principe pio公車總站,繞了許久找不到開往Segovia的公車,滿頭問號的問了排隊路人&售票員好像想告訴我這邊沒有客運會到Segovia,聽不懂西語的我努力的用地圖跟手機試著跟售票員溝通,冷淡且只用單詞的她只重複著no以及 Moncloa ... Moncloa 字眼,心想可能是在這邊搭車。就在被售票小姐退貨,並與google大神求證後,真的是這樣,手機上出現了前往Segovia的客運La Sepulvedana bus的時刻表,就這樣,劇情急轉直下,來轉搭地鐵去。當時的心情是不解的,原以為是自己腦子記錯位置,懷疑腦袋發老使不上力,直到回台灣後在某一偶然發現是網路資訊跟不上更新公告,這老早就在2014年就將公車站改到 Moncloa 的轉運站,這,有做功課也是會不小心雷到,還不小心的誤會了自己還挺牢靠的腦袋。
 
就這樣,嚐鮮的搭了六號環狀線,兩站後,靠著好運氣到了 Moncloa。奇妙的是,從Principe pio移動到Moncloa,不知為何的被我選出了一張有列印站名的地鐵票,需要4 euro,跟網路說的1.5 euro不太相同,或許是操作錯誤,但我怎麼想都想不通為啥這邊會買到這麼貴的地鐵票。很簡單就摸到了La Sepulvedana bus的售票亭,售票小姐似乎都覺得來買票的外國人都是想要前往segovia,快速的結完帳趁著客運還沒來,摸上地表看看周遭的模樣,其實,好像沒太多令人驚訝的模樣,終於甘願走回客運排隊處,進入發呆狀態。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容易放空。
 
一路上搖啊搖著,身體開始放鬆了起來,眼皮也鬆,戴上眼罩就進入睡眠狀態,一小時後補足體力,離馬德里六十五公里遠的segovia也到了。下車,將下車地點存在google map裡,暖暖的太陽讓人充滿精神,旅客中心的友善笑容回應著旅人的心,跟著地圖上被圈選的圈圈們移動。
 
「原來,白雪公主的城堡原型是參考這邊的古堡打造出來的呀~」滿腦子童話細胞被旅客中心的服務人員激發,腳步變得輕盈。
 
踏入古城區,石頭步道的古樸風以及岩塊堆疊出的建築,即使是商店街也是跨過時間的模樣,每一個角度的是想被拍下來的風景。腦袋淨空,眼睛不停地捕捉光影瞬間的飽滿,充滿故事的照片張張累積著,感謝出門前帶了 Fujifilm底片濾鏡感的相機,讓腦子有戲的畫面多了些不同的張力。
這次出門帶了本薄薄的方格筆記本,想要把七天六夜的西班牙旅行,以最即時Z的紀錄,摘下心裡在現場的直播,多了一點與心的對話,或者是,聽內心深處沒有修飾的感受。走進麵包店,點了杯咖啡,放下有點重的包包,試著把路上看到的小事情逐一記下,安撫著過度開心的情緒,緩和,讓心沉澱。喜歡在一天的旅程中,畫下幾個記錄點,可能是想坐下喝杯咖啡時、通勤時間的火車或是飛機上、教堂階梯上、河岸邊、知名景點前盤著腿,抽出旅行記事,把博物館入場券、地鐵票、購物收據、喝道好喝咖啡的咖啡館名片、撿到的樹葉、景點地圖、門票、票根,一張張的用紙膠帶貼牢,標註著當時的心情與牢騷。
 
在 Segovia 令人激賞的景點,一是身在古堡旁時,從古城區高點往遠方教堂眺去的遼闊,好似中古世紀壯麗山城,耳邊似乎能感知到老鷹低鳴的幻音。怪了,反而身邊的古堡無法引起我一絲興趣。二是往鎮外小村落望去,越過平坦草原後所見的另個小村莊。坐在高牆上,靠在包包上,閉上眼睛專注感之身體與外界的連動,深深呼吸,再把眼睛睜開,美好的景象讓心奔放,然後,我,就開臉書直播了。事後想想,當時好蠢好天真、挾著4G網路卡沒在怕的我,想把這讓心情激動的美好同步給台灣的朋友們,嘩啦嘩啦的說了一些不知所云的話後,開心的繼續往古城其他地方移動。
 
當然,水道橋景點也是一絕,壯麗標的前讓人放空了腦,觸摸的到光滑石頭 (大概超過幾十萬人摸過吧)好像能把涼意傳入心底,怎麼可以讓心如此寧靜。回想今早在棉被裡死不想起床時,根本就沒法預見 Segovia 是如此美麗的小鎮,還好被早上的秘魯番荔枝逼出門,也還好人在馬德里卻不逛市區來這裡。三小時的時光,輕快、自由,空氣中渲染著微笑氣息,每個角落都是令人激賞的拍照點,還好,我出門了,並選了這裏。
 
▼心中第一名的美一景:在古堡往外眺望時,望向極遠處所見的另一村落群,所堆疊出的遠近光影。

Segovia

▼美二景,從古堡望向教堂的風和日麗。

Segovia

Segovia

▼踩點是一定要的!

Segovia

▼走在古城區內,建築物總是有讓你說不出有多驚訝設計。

Segovia

▼走累了,就是寫旅行日誌的好時機!!!

Segovia

▼教堂與市政廳,絕對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Segovia

Segovia

Segovia

Segovia

▼作風古樸小鎮

Segovia

Segovia

Segovia

Segovia

Segovia

▼古堡出現了,雖然我一直看不出來白雪公主是參考他哪邊的設計?

Segovia

Segovia

▼外環步道只要是能夠看向城外世界,都是好美好美好美XN倍。

Segovia

▼水道橋,當然是這次來的重點,但沒做功課的我卻被其他景色所迷惑,真的是始料未及。

Segovia

Segovia

Segovia

Segovia

▼一路艱辛的找尋客運之旅!

Segovia

▼如果可以的話,告訴我到底是哪邊買錯了?才會買到這種四歐元的地鐵票?

metro madrid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