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rid

有多少次矛盾的機會,是在轉眼間決定後有產生些許的疑慮與困惑?當得知六點過後馬德里的Prado博物館將開放免費入場,而17:53分人就在現場的你,會不會很腦補的告訴自己,應該很快就會排到妳?

離開Airbnb,看著手上的google map開始在未知城市定位,往sol地鐵站移動著,雖然已經四點多,但是沒有網路的不便感讓人想馬上弄到行動4G。在sol附近有兩家電信公司門市:vodafoneorange,在orange抽了號碼牌,等了半個小時後,忍不住逃向vodafone試試手氣,但口氣差到爆炸的服務人員以十分藐視口吻告知沒有護照沒辦法申辦後,立馬又閃回orange,這似乎是一種耳朵硬加上懶得走回宿舍的鬼怪念頭,然而,事實是:另一個orange服務人員笑笑地告訴我沒有護照不能辦理後,我也只是微笑回應著,卻內心十分堅定地知道明天死都不要回到vodafone,即便vodafone的話費方案比orange便宜一些些。雖然有點奇妙,但這大概就是「任性」吧,我想。

4G網卡到手進度:零;那,下一步?記得朋友轉寄過來的手稿中,有一間一定要拜訪的博物館,裡頭的畫作典藏十分推薦,Museo Nacional del Prado。看了手上的google map,似乎是二十分鐘的路程,有些冷冽的空氣在街道上竄梭著,拉緊領口、穩穩戴妥毛帽,試著用輕鬆步伐觀察著馬德里,這個曾經透過蔡依林主打歌紅極一時的場景,不少火腿店、咖啡小館、餐酒館,但大多數的建築和巴黎或是羅馬相比,算是比較貼近布達佩斯的等級,老舊、灰塵蓋佈建築物上、翻修進行中,五點多漸暗天色佐上依序步入小酒館的人們,好像一切都正準備迎向熱鬧的黑夜。

吐出胸口的熱氣,轉化成飄向天際的白煙,一次次的的煙圈閃起,耳邊似乎響起火車呼呼聲的鳴叫,心想大概再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感受建築物中暖活的熱氣,但,一切不同腦補的劇情,就在遠遠看見四面八方湧來的人群後,閃出不太妙的警訊。下意識地踏快腳步,或許,把一群人甩在後頭,能夠少排個五分鐘隊伍。前往博物館的路假設有三百公尺,遠在五百公尺前就已經看見凹橇不已的排隊人龍,緊閉的耳朵拒絕接受旁邊人潮的尖叫,再次拉快腳步,東瞄西瞧的想要確定現在人龍盡頭在哪,但沒到售票口的就是無法安心地排隊。就這樣,死心地被告知今天還沒開始開放售票,但事實上,雖然已算過了排隊的人龍已高達近千人,但,樂觀地(=過度白痴?)的想著再七分鐘就可以入場,於是,加入了千人排隊行列。

時間慢慢的走著,四周排隊人群似乎沒有同我一般的落單一人,一群十人組的大學生吵雜嬉鬧著,身邊是一組從法國來的老夫妻擋,耐性著排著隊伍。過度樂觀的下場,就是在18:15分覺得腳底開始冷直上竄想放棄時,人群開始快速往前移動,約莫二十公尺,當心想,或許就快入館時,移動速度慢慢減緩。就這麼,反反覆覆,不斷感受冷冽透入衣服的寒意襲來,交錯著產生移動時又乍現的希望,這些瀕臨崩潰邊緣的煎熬直到18:47,正式踏入博物館內,才正式結束,感受暖氣烘暖全身上下的舒適。

是貪小便宜?或是,邊走邊看?或者是,因為頭洗一半,只好繼續撐著?

但事實上,事後的我一直不解,為啥會在冷到靠北的夜晚,會在外頭熬一個小時。其實,決定權永遠是自己。21歐元的入場券,或是一個小時的零度C煎熬?選擇了,就由不得說嘴。但,真的好煎熬呀,在以為快到了却還遙遙無期的事實,只怪自己直覺太弱,卻也賺得這寶貴的經驗。

這體悟是,這輩子不會再有這種愚蠢的熱血行為,是發生在獨自一人的自助旅行!因為,抖抖抖排一小時隊伍,跟台幣六百五,想都不想就給他六百五。

 

▼馬德里遊客密集度最高的地鐵站!SOL!

madrid

▼同布達佩斯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古舊的樣子。

madrid

madrid

▼往上看去人群空空如也的階梯,是因為還沒六點不開放排隊,而當時的我看到,還不以為意,直到轉身看到排隊的人龍,真的快跪了!

madrid

▼想到就想要做惡夢的可怕人龍。

madrid

▼相信我,這些人的臉上真的一點笑容都沒有,但是,正準備要開始在他們後頭的我,一點都沒發覺。。。

madrid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