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rid
從日內瓦到馬德里,短短的兩小時,一班西班牙廉航即達。記得出發前的幾小時,腦子裡浮出了「很想直接回台北」的強烈念頭,是工作太疲累而連想玩耍的心情都無法產生?還是因為今年的日內瓦大風雪讓人冷到不想動彈?讓事前規劃遊玩十天的行程失去誘惑.直到踏上飛機的那一刻,才慢慢地勾起細胞中追求自我放逐的衝動。
下飛機,沒再過安檢的走入馬德里機場,整體風格讓人聯想到外太空的金屬船艙,似乎穿出玻璃後就會缺氧,全身爆裂而亡。抬頭往上一層看去,透過霧面白色橋面,可以探見行人走過時,留下的怪異腳丫印子;還有金屬外框全玻璃打造的電梯,明明不需要下樓的我,也忍不住拉了行李進去晃晃,試著感覺星際大戰太空梭的腦補情境,好像搭著電梯就會被發射到外太空。
這次出門,除了訂好住宿跟機票之外,什麼都沒打理,走出機場後,回頭望着那卡18公斤的行李,老骨頭一把的,力馬放棄燃燒青春搭地鐵前往的傻念頭,順著 Airbnb主人的建議,直接搭計程車到市區。長長候車人龍,令人不敢相信這是排計程車的盛況,初步預估大概有兩百多人在等車吧。或許三十歐元真的很便宜,半小時的路程就能到馬德里市中心Sol地鐵站的便利,讓一群人一起出遊的交通費大大減少,是一種懲罰單身旅行的概念?只會hola的我,一上車起始句就從hola開始,試著用英文拼出要去的地址,司機先生笑著用西語回答著我,並且告訴我該怎麼標準唸出來,嘗試了五六次還是因為怪腔怪調讓他大笑,一陣友善讓我也笑了,其實,即便之後司機也知道我不會西語,還是笑笑的邊哼著電台播放的音樂、邊開著車,而安立奎迷人歌聲帥氣迎接初次來到馬德里的第一站,也讓我開始想著今晚該去哪跳salsa朝聖。耶,這算是前進古巴的中繼站。
這次選擇的airbnb算是意外幸運,乾淨無比、離sol地鐵站只要走路三到五分鐘,回想當時計程車停靠路邊,貼心的把行李放下後跟我說聲旅行愉快,轉身找尋房東一個月前透過訊息留下的訊息,像RPG遊戲一樣尋找遊戲結束的條件。不到一分鐘,找到了房東標示的公寓號碼,按了一樓對講機後,胡亂打了招呼,拉著行李上電梯。而在這,必須筆記的:airbnb只能夠選擇有電梯的物件,免得不小心在狹窄的樓層搬運中把自己的背拉傷。(OS:太重要了!因為本次旅行在巴黎誤租了一個位於五樓閣樓的房間,慘的是在巴黎大買特買的我,打定直航回台北不會再需要秤行李的算盤,整個因為沒電梯而大亂啊。)
一進門的感覺是清沁的,極愛白色氛圍的我,跟自家所喜歡的設計吻合,因此,緊張的心情瞬時間鬆懈下來,房東是個三十七歲韓國女孩,在馬德里學美術後,就再也回不去首爾了,當時在國內是elle配合攝影師的她,老早就知道自己不適合吃這行飯,一件件攝影作品的累積對他來說似乎太緩慢,也看不見未來的價值。她說,在這學藝術的四五年間,發現在這認識了許多藝術家,而在南韓有許多品牌需要與藝術結合,兩者空間中,她找到自己的價值,踏上藝術經紀人的路。
泡了幾杯熱茶,聊了好長一陣,她提醒著現在正好是馬德里最好的天氣,不熱,兩週前的寒冷已經不再,不耽誤我的時間,讓我快快往外頭發掘馬德里的風貌。
 

▼馬德里機場超美型圓的主體造型。看到哪裡都是圓圓的,好可愛。

P_20170120_144253_vHDR_Auto

P_20170120_144354_vHDR_Auto

▼超星際大戰的電梯。登愣。

P_20170120_145629_vHDR_Auto

▼還好不是透明玻璃材質的天橋,要不然就曝光啦。

P_20170120_144310_vHDR_Auto

▼這,是要給哪國人看懂?? 好像在灌什麼東西....( 好啦,其實我是看得懂啦.....)

P_20170120_143432_vHDR_Auto

▼你說說,一走出機場就看到這款人龍長度,應該算是XXL吧。

P_20170120_150219_vHDR_Auto

▼從計程車望向機場看到的藍色叉叉,遠遠看好像是削水果的去皮刀(離皮刀)。

P_20170120_150745_vHDR_Auto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