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ish airline

拜出差所賜,可以在伊斯坦堡入關後,拿著登機證刷卡進到土耳其航空貴賓室,就場域來說,挑高了三層樓的高度讓整體造型能夠增加視野空曠,在各個小區域加上了幾個服務據點,也讓旅人能夠在這廣大的空間,不須穿梭即可獲得各項服務的滿足。在裡頭東晃西逛下,認識了在土耳其航空工作的外燴人員,他告訴我土航的這個貴賓室,可是2015年商務中心第一名,於是,忍不住對這地方開始關注品頭論足了起來。。原則上,還挺有趣的。

2015年商務中心排名詳情請看這

置在貴賓室入口一進去就看得到的設計空間,撞球桌與書房的混搭,還挺不錯。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進來之後,有行李的可以自行鎖在LOCKER區裡,無料。

Turkish airline

挑高的土耳其貴賓室,有個很像鳥巢的設計,讓整體空間變得豐富。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基本服務區不外乎是
咖啡熱茶區:
土耳其咖啡,把咖啡粉倒入咖啡壺中,加水煮,在加上客人指定的糖量,小杯同義式濃縮咖啡杯的飲量,十分新奇。美式咖啡就放在旁邊讓旅人自行調配。 而最讓我感到好奇的,是拿鐵咖啡的提供:將濃縮咖啡倒入杯子後,開始煮牛奶,溫度到了開始打奶泡,接著,把奶泡們用湯匙挖起放到杯子中,最後,再把熱牛奶倒入,因為這樣,把剛剛打好的奶泡又沖掉了不少。

這是我很愛的土耳其紅茶,右邊倒出來是濃烈的純紅茶,左邊是熱開水,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茶的濃度。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甜點台、水果吧台區:
其他看圖就知道是什麼,但,看到這一位卻叫我十分驚訝。沒錯,他的名字叫做,蜂巢!天。這裡的人吃蜂蜜,都是這麼吃的嗎? 等跟土耳其的朋友見面時,我一定要好好問問!挖了一塊夾熱騰騰的麵包,原本以為會是皺起眉頭的甜膩,結果出乎我意料的不甜,剛剛好。直接挖一口放入嘴中,需要小嚼一下才會入口。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酒品推台區、熱食料理區:
酒品推台區沒啥特別想介紹的,跟其他航空的貴賓室差別不大。但熟食區的麵包就是現場有廚師24小時製作中,隨時都有帕尼尼可以拿取。(吃完也好睡覺殺時間~)

Turkish airline

玩耍區:
除此之外,在地下一樓還有高爾夫球推桿區,搭配立即顯影的的布幕投影,還挺有意思,可惜,高爾夫球煞不到我。同樣的,現場也是挺冷清。另一區有遙控賽車遊戲區,剛好有一對父子正在PK,一開始還挺新奇的,但看了三五分鐘後,嗯,還不就是一直在這個區塊繞來繞去(好吧!我是個無趣的人,我承認)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電影區:
單人沙發擺了一堆在這一區,所以有許多人在過午夜之後跑來這邊睡覺,因為還挺舒服的啊。就以我來說,這次的回程飛機往後延了五小時,找了個沙發椅,設好鬧鐘、帶上耳塞、眼罩、批上大外套,就睡了三個小時NON STOP!!!

Turkish airline

另外,讓我覺得醒腦的畫面。就是貴賓室的廁所區,這一區其實不太好意思拍照,於是,請自行想像。進入廁所之後,洗手區域一切正常,鮮花擺設十分典雅,進到馬桶如廁把門帶上時,蹲在馬桶上頭朝向門口時,發現左右兩邊的牆面是一整面的落地鏡面,朝左看的時候,會看到很多個自己看著自己正在蹲馬桶,朝右看時,也是一樣,不看的時候,從側眼就可以感覺得到有一堆人自己正在陪著自己蹲馬桶,但把視線畫面上移,啊,是影分身,好怪異的感覺啊!(其實沒拍照也好,醬子才吸引的到大家來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奇妙!!(大誤?))

在貴賓室裡頭,要不斷的注意的是航空登機資訊,機場廣播聲音並不會傳入 lounge 區,對於延飛了的我,一直忍不住找尋有航空登機資訊的地方坐下來,但,這畫面上的時間,只出現登機前半小時的航班訊息,搞得人有點緊張。建議還是到外頭大大班機訊息牆看比較保險。

最後,一定要提到的,如果過境時間太長,請務必在一開始就直衝一樓的賓客休息室看看能不能要的到一間房間躺著睡。像我的運氣就很差,走過去詢問時才知道最後一間房被走在我前面的人拿走了(大哭、摔杯子)。在這,除了可以好好睡一覺之外,也可以有浴室沖個熱水澡,真的挺舒服的呀。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