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airport

因為工作原因,每年年初都會需要前往瑞士參加日內瓦鐘錶展,今年,算是第二次囉!(OS:想想三年前的命運,去的可是巴塞爾鐘錶展啊。一種大拜拜吃到飽的錶展,根本SIHH的精緻優雅,敢情是差了那麼一截)工作之餘,視旅行如命的個性,當然會想在這兩週裡能東走一點是一點。由於本次的班機是從台北出發,在伊斯坦堡轉機,再接上日內瓦,於是,跟同事兩人商量,本次回程就在伊斯坦堡停留三四天,再回台灣。來個土耳其小旅行吧!早早在網路上辦好了土耳其簽證,簡單快速不提,還可在一千元內搞定,十分便利!

在出門當天要搭飛機的前兩個小時,好友突然傳訊息過來,告知伊斯坦堡當天有人肉炸彈在清真寺旁的捷運站自爆,十人死亡,十多人輕重傷,看到新聞的大標題寫著:「肢體分離的慘烈狀況難以想像」,我腦子裡的畫面卻是很清楚啊。

帶著忐忑不已的心前往機場,同時在路上也是不時的想著,是該去還是不該去,腦子的理智與情感拉鋸著,到機場一忙著入關、向航空公司詢問有沒有貼紙可以貼在行李箱上、跟同事東扯一句西扯一句,兩個人也沒真正的再討論。巧妙的,腦中的焦慮也在踏入華航貴賓室的那一瞬間消失。相對於國泰貴賓室有好吃的擔擔麵深植人心的高反比,華航的貴賓室,真是乏善可陳;老舊設備、不好吃的餐點、以及麵條沒Q度的牛肉麵,哎,不想再提起。就在看了手錶,想先上去書店找一本好打發時間的小說時,廣播突然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怪了,離飛行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之遠,已經在喊Final call,心裏直覺是:「難道大家今天都把班機取消了?只有我們兩個小笨蛋還癡癡的趕搭機?!」沒多久,眼看遠方一個地勤人員向我跑來,我轉身跟同事說:該不會只剩我們兩個還沒登機吧?!

好啦!事實證明,真的!只剩我們兩個還在摸摸摸,明明已經在Final call了,經過書店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看看有沒有機會逮到一本想看的書。沒緣份在暢銷排行榜書架上看到想買的書,所以,結論是:我還是讓躺在背包裡的那一本「帶著法語去旅行」陪我度過這兩個禮拜吧!雖然它很硬!

奔跑同時,莫名的法文Final call在廣播上出現,驚訝之餘,同時,手機響起,一位好友來電大喊著:「陳小美妳人在哪?」

「在機場啊,我要登機了,怎麼啦?」我回答著,並且把手上的機票跟護照交給機組人員。同時,看著他們有點臭臉的眼白。

「要去土耳其嗎?今天市區有爆炸啊!別去啦。好危險的。。。。。。。。。」好友聲聲苦勸著。

真心覺得交到這個朋友,內心無限感動,打算先上飛機,好好跟同事討論一下後續應對如何。但,上飛機後,一個大大的標誌吸引了我的注意。

沒錯!就是這個wifi的標誌。

Turkish airline

同事大喊著,哇!好酷啊!兩人同時拉著行李,找著座位,同時感謝著本次可以開心地搭商務艙,在豪華設備裡東摸西看、又不想被當鄉下佬的故作鎮定地環顧四周,就開始了本次土耳其航空商務驚喜不斷的旅程。

驚喜一:機組人員講的是法文!(阿咧?這超怪的啦。)

驚喜二:本架航空竟然配有wifi呀,全機乘客都可以使用,商務客可以無料使用,經濟艙乘客只要花一點點錢,就可以連網囉。

話說,搭配的方案明顯要人家選擇一天方案:一小時十元美金、一天十五元美金,這....夠明瞭的吧!

驚喜三:飛機上的餐點搭配了蠟燭,營造「燭光晚餐」的浪漫氛圍啊。仔細湊近一看,不是蠟燭是LED燈的偽燭光。但是,整體氛圍大大加分,也不用擔心會燒到手指頭。

Turkish airline

所搭配的餐點也是十分親民,份量十足也十分可口,跟長榮與國泰的餐點比起來,好吃多了!最棒的是,每一餐都有土耳其紅茶可以喝,好棒啊!!!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Turkish airline

驚喜四:柳橙汁是現榨的。

誒,這一點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強調,我個人很不愛純品康納的果汁,因為還是有一股後製過的感覺。但說真的,水果還是現吃的最好啊。榨汁就頂可惜了。

驚喜五:土耳其紅茶好好喝啊!之前同事曾經有一次過境伊斯坦堡,知道我喜歡喝茶的買了一罐紅茶葉,自己煮出來的香氣與口感適飲度,根本沒得比啊!決定這次若有機會能夠去伊斯坦堡,我想要學怎麼煮道地的土耳其紅茶。Turkish airline

驚喜六:機組人員會在起飛後半小時後,逐一幫每一位客人鋪上舒服的軟墊,讓椅子調整成無接縫感,與身體接觸的角度與空間更緊密,也比較容易睡著。就本次嘗試結果,睡了兩次兩個小時,再加上一次三個小時,硬要算的話也是有湊滿八小時睡眠時間啦。

Turkish airline 

驚喜七:睡到一半覺得屁屁好痛(哎,我的尾骨),醒來好想做瑜珈,發現平坦的床面夠寬敞,竟然可以當成瑜珈墊,拉拉筋好不暢快!後來橋了個角度之後,安眠三小時,還算OK!

驚喜八:送餐的時候有型男大主廚,有迷人笑容之外,身材也不錯喔,遇到想要跟他合照的客人,也會笑笑的接受並擺出帥氣姿態,本次的我實在太害羞,所以,唉,看看側拍就好吧....

Turkish airline 

十三小時的長度,等同於台北飛巴黎,但這次在飛機上的新鮮感,讓人分散了注意力,即便在一部電影都沒有看的情況下,也不覺得太無聊啊!

後記:會不覺得無聊,最大功勞應該是拜「在飛機上還能用網路」所賜吧!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