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 café chez St. Papier.

一年一記,間隔似乎有點久,但總比再也不記來得好。就在幾天前從臉書看到自己從巴黎搬回來已經是兩年前的提醒文,更感覺到這兩年有多飛快地移動著,快到讓我感覺不到。

今年,對於自己來說,是回歸真實的狀態重整,許多事前都打散重練。而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新事物的打擾分散焦點,是辛苦的一年,也是找尋目標的重新定位。感覺自己在兩年之內,靈魂老了十歲,心態也變得更沈靜,平穩。就好像胖胖滿十歲之後,不那麼有活力的執著於想要專注的人事物,是老了吧!?(咦?)

年一初始面臨父親的離開,內心百感交集,因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拉扯,逐漸地將身邊的關心與關注一一推開,退縮到無法碰觸的中心地帶。透過忙碌的工作將自己的脆弱掩蓋,以為忽視是個解決方式,反而讓善忘的自己更陷入失衡狀態。或者是身心各組織急需重整,再者是想要關注家人的情緒,幾度導致自己的步調踩亂,失序過程重複出現而使得想撒手不管。所幸,身體與大腦溝通能力還在,慢慢的也在變動的狀態下,找出自己覺得最舒服的存在狀態。

成家,不一定要真的結婚,弄個孩子來傳承血脈,重點在於能不能在未來的每一天,透過自己的能力充實每一天,而能夠自發性的快樂。這是理性告知我的理想狀態,但事實是否能夠如此?!是受現狀妥協,還是現下真實的期待?

眼前的霧還未能散去,但害怕悔恨的那一種顧慮仍然聚集不去,焦慮不時閃現。而這三不五時跳出的訊號燈,一再強調著需要勇氣來下決心,就在我一直以為已經做好決定的那刻,那種感覺,仍舊無力的閃躲著。
如果能夠做到不受另外一半的影響,開心規劃自己的生活,會不會走出另一條奇怪的道路?至今未解!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再再提醒著自己的事情沒能搞定,把過多的關注放在身邊的人事物,是無法久遠。好好把每一天過好,朝著不虛度光陰的方向努力著。
#每天六點到七點間的早起運動計畫
#重拾起法文的學習熱情
#每月一次烘焙聚會趴
#讓自己重新拿起單眼相機,拍攝咖啡、茶品靜物
未來的日子,也請繼續加油打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