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 in berlin

十月三日。柏林。深夜。冷的冒煙

在青旅花了太多時間找尋下個前往地點的資訊,也因為抓不住時間慨念的自己,明明前一天就已經到巴士總站探過路,還是因為時間沒抓好,錯了兩班地鐵交接,也沒抓清楚U線與S線需要拉行李的時間,到巴士總站時已經超過二十分鐘。

「遲到的習慣真的不好啊,你到底需要花多少時間,嘗試過多少次教訓才會學乖?」在地鐵車廂內不斷的碎念,希望這次愛遲到的自己可以聽得進去。同時間,腦子不斷地在思考著下一步該如何進行。

「每件事情發生一定有他的目的,老天爺到底是要告訴妳什麼?」不斷地重複出現這句話,告訴自己冷靜之餘,打算去巴士站看看有無其他巴士,大不了就回原青旅,找 Agnes窩一晚。

晚上十一點半,巴士總站到站的巴士少得可憐,呼著冒著煙的熱氣,決定讓命運決定等一下的我該何去何從。剛好眼前出現了這次訂的Eurolines,看著他玻璃前的字樣出現了克拉克夫,心頭大叫,運氣之好,就在十一點四十五分會有一般發車,但,能否坐上這班車還是未知。

等車一停,跟司機溝通時發現英文對他來說十分困難,於是請身邊的乘客幫忙解釋說我錯過了十一點的那班車,一樣的目的地是不是也可以讓我上車。當時知道的回應是車上已經沒有多餘空位,所以,他無能為力。他建議我可以去巴士站裡頭找站務人員,看下一班車是哪時出發,或許我可以再買一張車票。不過在問過站務人員後,發現下一班車是在十二點半,而且重點是他不知道有沒有空位,因為售票人員已經下班,他只是營運維護而已。

「嗯!好吧!」心中閃出了念頭,快速向剛剛那班巴士前進,再一次問了一下司機先生,苦苦哀求著是否有增加多的位子可以讓我上車。他搖頭說他沒辦法,也或許我的表情實在太苦旦,他拿了我手上的票,開始跟我解釋著這張票已經過期,車子走了就是走了,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我不能夠用這張車票上車。

「那,我可以付錢嗎?再買一張車票?」腦子閃過的念頭沒多加思索就蹦了出口。

「可以啊,五十歐元。但是,沒有多的位置了,你要坐在我旁邊的副駕駛位置,但是三個小時後可以換位子,可以嗎?」同時間,他把五十歐元大大的數字寫在我的車票上。

當時的我心中充滿感激,交了五十歐元,一連說了好幾次謝謝,那踏上了公車階梯,感受車內暖氣有多舒服。坐定位,身後的乘客們對我微笑著。心一安,深呼了一口氣。太好了,可以如期的去科拉科夫,這算是哪門子的插曲。

過半小時,眼皮漸痠,車子快速駛向前往波蘭的高速公路上,身邊的乘客慢慢搖晃著睡去,正式踏上費時十小時的公車旅行。路燈漸暗,就在前往科拉科夫的這班巴士上,目睹了滿天星斗,硬要算,超過四十顆吧。充滿驚喜的美景,就這麼意外地呈現在眼前。這,就是老天爺要告訴我的事情嗎?所有的意外,都只是為了讓我看到這一幕?多麼驚喜的禮物,我,笑的睡了。

後記。過了半天之後,我想了一下,說不一定司機一開始就是想跟我收五十歐元,只是,我當時腦子沒感應到他想賺外快的訊息。哎。

-待續-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