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 in berlin

十月二日。柏林。天氣晴朗有點凍。八度C

走出旅店,藍天與晴光迎接我,愉悅的心情,搭配著Thomas Fersen輕快的je suis dev'nue la bonne,踏在馬路上的腳步變得輕快。呼吸到的空氣是冷冽清新,卻因為太陽高高掛著產生暖活的假象,走在路上沒多久就身體發熱,拿在手上的相機得要一直放在口袋才不會把電池快速耗損(不過,老娘手上有三顆電池,用一天還OK啦)。

走在 Oranienburger大街上,地上多了黃色落葉,說著秋天已來,冬天將近,只有短短的這段時間可以感受到些許暖意。突然,眼睛被掛在牆面鐵網上五顏六色的編織物給吸引住,創意小物啊,我以為德國人不愛這一招啊。看來我錯了,這條街真的發揮得淋漓盡致,創意小店的配合方式也挺特別,每一家店舖會有自己獨特的銷售商品,但是店外頭可能會出現「眼鏡」、「明信片」、「編織物品」,以及一落落的明信片架。「好棒的設計啊。」挑了幾張十分童趣並結合當地風景特色的明信片,打算把在巴黎執行的「明信片計劃」照樣來套用在國外旅遊版本,想也沒想的就轉進這家書店。

迎面而來、擺放規矩的門面,讓人感受到德國人的中規中矩的模樣。眾多文具櫃展示,驚見「印章」「紙貼紙」「色鉛筆」「萬用小冊」,手作氛圍與旅行感十足,是吸引著喜歡將旅行紀事與相關郵章戳收集歸檔的旅行記錄著(啊不就是在說我?)

逛了很久,對於在旅行不愛亂買東西的我來說,遇上這種狀況算是十分痛苦。怎麼說呢? 對於旅費十分節制的原則下,我不愛上館子、不愛亂買精品、不隨意採買紀念品(但貼在行李箱上的城市貼紙除外),所以看到這些哩哩摳摳的小物,真的很痛苦啊。持續了十五分鐘後,我挑了四隻張明信片、四支很有質感的木質色鉛筆,與一個綠色印台。走向結帳櫃台時還不時回頭看一下有沒有遺漏的小物,同時間,點了杯咖啡,我想好好的把"明信片計劃國外版"儘快落實,畢竟要找到喜歡的明信片,並且可以在當地找到郵局寄出,也是挺消磨旅行時間的。

是的! 這家書店有咖啡雅座,能在書店中文到咖啡味,一直是很棒的組合。幸運的,桌面是我深愛的原木,手感極佳,輕觸時似乎能帶來濃濃的文字靈感,嗅著空氣中的咖啡香氣,腦子想表達的情感都能簡單的表述出來。在柏林睡過一晚後的第一站,就在這家獨立書店的附設咖啡小館,停留了一個小時,傳遞著在國外生活的點滴想法,給位在台灣,親愛的你。一點都算不上浪費時間,一切都自在的恰到好處。

Das Buch am Hackeschen Markt
Oranienburger Straße 17, 10178 Berlin, 德國
www.das-buch-berlin.de/‎
-待續-

▼Oranienburger街上的活動式小販。

trip in berlin

▼許多羊毛氈的手作包包,其實,質感不賴耶!!

trip in berlin

▼天冷的時候,看到毛絨絨的東西都會想要摸一下。。。甚至帶回家。這對於只能考量把全部東西都放入登機箱的我,真的很痛苦!!

trip in berlin

▼Das Buch am Hackeschen Markt書店門口外的小物區,一點都不擔心有扒手光臨。依照我站在這邊超過五分鐘都沒有店員出現的狀況,可推論德國人遵守規則的好習慣,讓店家很放心的展示商品。上頭的餐巾紙一直讓我好想要下手,但是苦於台灣用餐習慣與歐洲不同,美麗的餐巾紙大概只會拿來當成手作的蝶古巴特材料吧 >< 。

trip in berlin

▼吸我睛的明信片架!!!!就是他把我引進店裡。

trip in berlin

▼開闊的書店入口挑高長廊,好個視覺享受。

trip in berlin

trip in berlin

▼文具用品區!!!看到這些可愛的小冊子,我都好想掃回家!!!

trip in berlin

trip in berlin

trip in berlin

▼印章們!!!!你們好可愛!!! 同時間讓我想到在BLOG認識的一個刻橡皮印章的女孩,這真的好有才!!

trip in berlin

▼粉紅色系大組合!!

trip in berlin

▼連包裝紙都好有質感!!!!!

trip in berlin

trip in berlin

▼天冷時來一杯咖啡,真的很享受!!書香&咖啡香氣,絕搭!!!

trip in berlin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